星期六 , 2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errari / 挪威人想模仿Gumball 3000 Rally賽事,結果在德國Autobahn全被逮

挪威人想模仿Gumball 3000 Rally賽事,結果在德國Autobahn全被逮

近日德國警方在Autobahn上一口氣攔下107輛有競速嫌疑的車輛,而這些車的共同點就是擋風玻璃上貼有「Eurorally」的貼紙,原來這是名為「Eurorally」的仿Gumball 3000 Rally活動,由挪威首都奧斯陸出發,經德國基爾、波蘭斯塞新,終點則是捷克布拉格。活動網站上也強調該活動並非一場賽事,不過卻在剛開始不久,才從第二段的基爾出發,就在德國Autobahn的A20段被德國警方攔截逮捕,由於起點為挪威,因此多數參與車主皆來自挪威。


▲Gumball 3000 Rally為歷史悠久的賽事活動(圖為Gumball 3000 Rally,非該事件涉事車輛。)

相信許多車迷都聽過Gumball賽車,全名為Gumball 3000 Rally的這個賽車活動,是英國企業家Maximillion Cooper在1999年所創立,最初只是Cooper找了三五好友,一起進行一場跨越歐洲的長途旅行,歷經多年進化,今日已成為每年歐洲車壇的重要活動,在各個停靠站還會舉辦音樂會、運動會,當然也少不了以車為主的街道車展,吸引許多坐擁名車的富豪前來參加,以車會友。由於每年參賽車輛限制在120輛,且報名費用高達4萬英鎊,因此也有許多歐洲的俱樂部自行舉辦類似的活動,國內則有由台灣蒙地拿舉辦的Ferrari Rally,也是類似活動。


▲Eurorally從2016年開始舉辦,連續四年皆吸引超過150輛車參與,過去並沒有發生類似今年的事件(此為2018年活動照片,非涉事車輛。)

根據外媒報導,當時涉事車輛皆以超過250km/h的時速狂飆,儘管德國Autobahn在該路段並無速限,但由於參與車輛多達107輛,被警方以街道競速、危害其他用路人為由逮捕。不過根據事後在社群媒體上的照片,應還有部分參與車輛逃過一劫。這起事件也讓德國警方在該賽事行經路線上設下多處臨檢站,甚至出動了直升機,確保道路安全。雖然最後並未發生任何事故,但也讓德國出現是否要持續Autobahn無速限的質疑聲浪。


▲該次涉事車輛全在高速公路上被警方攔下,集中在休息區中。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明年起要從IIHS拿到Top Safety Pick甚至Top Safety Pick+更難了!

明年起要從IIHS拿到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