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拉開差距在這一關,Tesla V3快充系統讓充電速度可以縮短50%

拉開差距在這一關,Tesla V3快充系統讓充電速度可以縮短50%

Tesla日前針對旗下超級充電系統推出性能更好的V3 Charging充電系統。Tesla在充電系統上的性能再提升,可以看出Tesla除了擴大電動車產品線之外,也要在充電系統拉開和競爭對手的差距,達到超充平民化的目的。

Tesla早在2012年便對推出自身的Super Charging超級充電系統,目前發展到V2第二代,在全球已佈建約莫12,000具。Tesla表示,V3系統最高功率達250kW比V2的145KW的峰值功率提升了72.4%,將使新車的充電速度更快。為因應高電壓充電,會透過充電前電池預熱新技術,使充電時間縮短到15分鐘。以Model 3長距離行程車款為例,充電5分鐘便能行駛120公里,大幅減少車主等待充電時間達50%,屆時V3系統的超充充電樁的紅框上方會有一個紫色LED燈。Tesla表示V3超級充電系統將從4月起先在北美市場開始配置,隨即展開服務,2019年以內便會推廣到歐洲與亞洲市場。

相較於當前M.Benz、Porshce和Audi所發表的超級充電系統,不乏超過Tesla V3超級充電系統的250kW,但是受限技術和規模,這些德國車廠都只供應給旗下高價位電動車使用,不像Tesla主要服務對象鎖定Model 3,顯然在快充服務上,Tesla比傳統車廠又快了一步。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