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手排後驅不滅,BMW M部門CEO表示新一代M3將有後驅、四驅兩種選項

手排後驅不滅,BMW M部門CEO表示新一代M3將有後驅、四驅兩種選項

「後驅」、「手排」這兩項元素一向是熱血車迷的樂趣來源,即使在先進的科技輔助之下,四驅一樣能做出華麗的甩尾動作,自排變速箱也比手排快又省油,但純後驅與手排的機械感還是有其魅力。BMW M部門CEO Markus Flasch近日對媒體透漏,屬於M Power中堅份子的M3/M4,未來仍會推出手排後驅選項。

隨著G20世代的3系列推出,M GmbH早已預告將在今年九月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新一代的M3,動力將採用全新的S58引擎,與即將在台上市的X3 M/X4 M相同,這具3.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將為M3提供兩種動力輸出,包括基礎版480hp、Competition版510hp。兩版本皆搭載M xDrive四驅系統與M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標配機械式M款差速器與主動式懸吊。

不過Markus Flasch表示,手排變速箱與後驅都是代表車輛的性格,縱使不會讓車輛更快、更好駕駛,對於M部門仍然相當重要,尤其M3是代表操駕樂趣的中堅戰力,除了已知的480hp與510hp的Competition版本,還會為熱血車主推出「Pure」車型,將只提供後驅、手排配置加上電子式LSD,動力則會略降為450hp,儘管調降還是與現行的M3/M4 Competition擁有相同輸出。除了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的M3,在4系列發表後M4也會接力上陣,可預期也將提供Pure版本。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