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小改 Audi RS4 Avant 換面再出發,444hp、2.9L 雙渦輪 V6 引擎,魅力依然十足!

小改 Audi RS4 Avant 換面再出發,444hp、2.9L 雙渦輪 V6 引擎,魅力依然十足!

現行原廠代號 B9 的 A4,面對強敵 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 分別邁入新世代以及小改款加持,Audi 也在今年中推出小改款以期扳回一城,至於車系性能旗艦也沒讓車迷們久等,在維持搭載具備 444hp 強勁動力的 2.9L 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下,有著更兇狠扮相的 新款RS4 Avant 於焉出世,看起來更像是輛迷你版的 RS6 Avant!

B9 世代期中改款中最大變化在於外觀重新拉皮,換上線條更銳利、排列更具科幻氣息的頭尾照明燈組,至於更引人注目的為六角形水箱罩,變得更寬更扁更具氣勢,另外還有彰顯 RS 車系不凡身份的黑色塗裝蜂巢狀格柵,小針美容後的 RS4 Avant 不僅有著跟上 Audi 最新世代家族外貌,加上車尾加寬 30mm、富有肌肉線條的爆龜後輪拱,讓 RS4 Avant 活脫就是輛嬌小一點的 RS6 Avant,且在塑造驚人氣勢之餘,其寬體也賦予高速行駛更穩定的優點。

內裝部分 ,Audi Sport 藉由包覆大量 Alcantara 麂皮、碳纖維飾板、蜂巢狀紋飾以及紅色對比車縫線來塑造性能氣息外,RS4 Avant 最大亮點還是這回添加的新世代 10.1 吋 MMI 多媒體螢幕,具備聲控以及觸控功能,因而得以捨棄原本在鞍座上的觸控旋鈕,空出更多收納空間,且使用介面也是全新設計,與 12.3 吋虛擬儀表板共同構築出前衛的科技氣息;且虛擬儀表板除了因應 RS 車系性能身份能夠顯示 G 值、單圈成績等賽道功能外,同樣支援  Car-to-x 車聯網功能,可配合智慧城市來接受交通號誌等訊息,並配合駕駛風格計算出前往目的地的最短路徑以及剩餘時間。

動力編成上 ,新車比照改款前,仍搭載 2.9L 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444hp/61.2kgm 的最大輸出也如出一徹,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當家 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的加持下,從靜止加速破百僅需 4.1 秒;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的中央機械差速器會將動力依照 40:60 的比例分往前後軸,偏後驅的輸出特性能帶來不少樂趣外,機械式差速器最高能將 75% 的動力分往前軸、或是將 85% 的動力輸向後軸,以求最佳抓地力。此外 Audi Sport 也為 RS4 Avant 配備 DRC 動態控制系統加持的 RS sport plus 懸吊系統,雖非電子阻尼控制但可藉由避震器閥門調節支撐力道,有效抑制側傾狀況帶來更敏捷的身手。 

在強大動力系統加持下,RS4 Avant 擁有前對六活塞卡鉗、375mm 碟盤,後 330mm 碟盤的煞車系統提供充足制動力道,若車主還不滿意, Audi  Sport 也提供前軸升級至 400mm 陶瓷碟盤的選配項目,足下則是 265/35 R19 吋圈胎,同樣提供 275/30 R20 的升級項目給準車主們選擇。而改頭換面再出發的 RS4 Avant 在歐洲市場預計 12 月開始交車,售價為 8.14萬歐元(約 276 萬新台幣)。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