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tsubishi / 你還記得這款純電動車嗎?它不僅還沒停產,而且才剛過10歲生日

你還記得這款純電動車嗎?它不僅還沒停產,而且才剛過10歲生日


在今天全球車廠拼命發展純電動車的當下,或許有很多人已經忘了Mitsubishi i-MiEV這款當年以全球首款量產電動車出場的小EV,告訴你,它不僅還在生產銷售中,而且在6月5日還過了它的10歲生日。

2010年發表的i-MiEV,當時是以i迷你車為基礎發展的純EV,是全球第一款真正零排放的量產電動車,在日本當地有很長一段時間是掛在輕型自動車也就是K-Car等級來銷售,2018年4月的改款,因應保險桿大型化,車長增加84mm達到3480mm,i-MiEV被劃分到一般車型,乘員人數仍為四人,動力部分則廢止41ps規格,僅保留64ps版,配合16kWh鋰電池,滿電可行駛164km(JC08基準)。再者,車廠針對i-MiEV還發展出輕型商用電動車MiniCab MiEV,日本郵政從今年秋天還採購了1200輛來執行郵件配送任務。Mitsubishi表示,到今年四月為止,兩車累積銷量已達3.1萬輛以上。

讀者別看i-MiEV的銷量不是很特出,Mitsubishi在i-MiEV的發展過程中取得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像是車廠所推出的MiEV Powerbox,便是因應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的教訓,所開發之可將車上電力轉而運用到家庭使用的V2H(Vehicle to Home)供電系統。至於當前全世界賣得最好的插電式油電車Outlander PHEV,在當年也得力於有i-MiEV的經驗而得以順利發展。但是不得不承認的是,即便i-MiEV推出已有10年,但是迄今在日本牌價要價295萬日圓,和Nissan Leaf最入門車款的315萬日圓所差無幾,可以想見要擁抱i-MiEV依然需要勇氣。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