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好好玩的德系CUV鋼砲戰將,BMW X2 M35i試駕

好好玩的德系CUV鋼砲戰將,BMW X2 M35i試駕

2018年2月在台推出的BMW X2,導入車型從最早的sDrive20i,到後來追加的sDrive18i入門款,市場人氣度持續提升,迄今總掛牌量將近六百輛,如今業者要擴大X2產品線,將原廠在去年9月巴黎車展所發表的的X2 M35i正式導入國內。這款車相當特別,它是第一款搭載由M部門開發的四缸渦輪引擎,並在UKL前驅平台上增加xDrive四驅系統。總代理汎德在6月24日正式將其引進,報價292萬元的售價。

當看到X2 M35i時,乍看之下感覺與X2 M Sport X差異不大,這也是M Performance的特色,外觀上不若M部門性能一軍的High Perfomance車款張揚。不過再仔細看下去,便會發現新車具備了原廠從今年開始為M Performance車款所強化的「鈰灰色」設計元素,從水箱護罩、下氣壩、後視鏡、車尾排氣管等部位,皆採用鈰灰色塗裝,再加上M款空力套件、專屬M款20吋輪圈與藍色M款煞車卡鉗,在在為X2 M35i帶來低調內斂的運動氣息。


▲X2 M35i車頭鈰灰色的水箱護罩、下氣壩皆是M Performance的車款特色,下保桿中央的亮黑塗裝則為M款空力套件的一部分。


▲M35i專屬20吋輪圈搭配M款藍色卡鉗。


▲大口徑雙邊單出尾管同樣採用鈰灰色塗裝,其中左側尾管中有閥門,切換至Sport模式才會開啟。


▲M35i的車型銘牌也採用鈰灰色處理,搭配X2獨特的鉤型LED尾燈,夜晚也難以低調。

M35i的內裝採用全新設計的雙前座M款跑車座椅,並提供紅色真皮、黑色真皮以及本次試駕車所採用的藍色織布搭配Alcantara麂皮座椅三種選項,安全帶上還有代表BMW M的紅、藍配色縫線,方向盤則是採用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握感極佳並有換檔撥片。除此之外,X2 M35i作為X2的頂規車款,將Harman/Kardon音響與全景天窗等在X2 sDrive18i需選配的豪華配備列為標配,但X2其它車款標配的定速巡航系統,在X2 M35i則得花費1.8萬選配,或許是考慮到熱血的M Car車主不需要定速吧!


▲全新的M款跑車座椅包覆與支撐性表現皆優異,試駕車選用Alcantara搭配藍色織布與藍色縫線,相當符合X2的叛逆跑格。


▲安全帶上也有象徵M品牌的紅藍配色縫線點綴。


▲儀表採類比式雙圓設計,下半部為液晶顯示幕會隨駕駛模式變化,右下角還有專屬的M35i字樣。


▲比起高速公路使用的定速巡航系統,M Car車主更需要的是能掌控車輛的換檔撥片。


▲BMW獨家的無線Apple CarPlay連接在2019年式X2已是標配,在M35i上當然不會缺席。


▲標配Harman/Kardon高檔音響,享受聲浪也能伴隨好音樂。

空間方面,X2採用了與X1同樣的UKL模組化平台,車室空間兩者相去不遠,不過X2為了跑格設計,車窗設計得較小,若未開啟車頂的全景天窗,壓迫感稍重。而車頂向下斜的幅度並不像同門的X4、X6來得大,因此頭部空間並沒受到太大影響,僅有行李廂容積比X1略小35升,但在後座未傾倒的情況下亦有470升,在Crossover車款中已屬上乘水準。


▲後座設有空調出風口,下方則是2個新式的USB Type-C接口,不過前座的USB仍為傳統Type-A形式。


▲行李廂空間不傾倒後座就有470升,後座椅背倒平後可擴充至1,355升,雖比兄弟車X1要小一些,但在CUV中已屬水準之上。

動力部分是X2 M35i的最大賣點,搭採代號B48A20T1的2.0升直四渦輪引擎,從代號就可知其引擎本體仍舊是與20i相同基礎的B48系引擎,經過M部門精心調校,不僅換上加大渦輪,也將曲軸、活塞換上強化版本,壓縮比由10.2:1調降至9.5:1,因應較大的渦輪增壓器,進氣岐管當然也加大,最後則是應付高增壓引擎產生的高熱,將冷卻系統一併升級,造就了M35i以2.0升排氣量擁有高達306hp的最大馬力,以及45.9kgm的峰值扭力,成為M部門有史以來第一具四缸渦輪引擎(首款四缸引擎為E30 M3的S14B23),更是BMW旗下動力最強的2.0升引擎,除了X2 M35i之外,大改款的1系列也在M135i採用同樣動力配置,總代理汎德更預告,國內將在今年十月上市。

實際駕馭起來,X2 M35i高達306hp的動力帶動僅1.6噸的車身,馬力重量比僅有5.26kg/hp,原廠測試的0~100km/h僅需4.9秒,可說相當狂野,若將動態模式切換至Sport,左側排氣尾管的閥門便會開啟,伴隨收油時的回火放炮聲,排氣聲浪更加催情。再配合上xDrive四輪驅動系統,帶來極為穩定的動態,就算以原地拉轉方式彈射起跑,X2 M35i也毫不猶豫就向前衝出,腳下搭配的P Zero跑胎僅發出些微聲響,完全沒打滑的情況。

操控方面,X2 M35i在車高降低10mm的M款跑車化懸吊加持之下,側傾幅度被很好地控制住,除了座高較高、視野像是SUV之外,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一輛高底盤車輛,加上M運動化轉向系統、彎道控制系統等M35i專屬標配的電子輔助系統,車身動態十分聽話。

由於M35i的xDrive並不像M5的M xDrive系統具備自行切換為2WD模式的設定,前者僅能藉由動態模式來調整電腦分配前後輪驅動力的邏輯,加上其動態模式僅有Eco Pro、Comfort與Sport三種模式,少了最激進的Sport Plus,即使把TCS、DSC等動態穩定系統關閉,四驅系統還是相當盡責地將車身穩定,少了幾分刺激感。

試駕一天下來,可以感受到X2骨子裡雖然是一款高底盤的Crossover,但卻能有出色的性能與操控,堪稱「變種鋼炮」。而在同樣主打性能的CUV中,國內市場似乎也只有AMG GLA45能有與其一拼的本錢,但GLA45已屆大改款,加上動力並不對等,X2 M35i的直接對手應是尚未發表的GLA35,兩者最大馬力同樣是306hp,也採用四輪驅動;另外在VAG集團還有Audi的SQ2,最大馬力300hp搭配Audi著名的quattro四驅系統,實力也不容小覷,只是這些對手要在台灣得見,可能還要再等上一會兒,所謂早買早享受,要想一騁路上飆風快感的CUV,X2 M35i已經「攢便便」,隨時等您上座。

BMW X2 M35i 規格表

售價:292萬元

車身尺碼:4,360×1,824×1,526mm

軸距長度:2,670mm

車身重量:1,610kg

後行李廂容積:470~1355L

輪胎規格:Pirelli P Zero 225/40 R20

懸吊配置:前鋁合金單接頭彈簧柱、後多連桿

變速箱:Steptronic 運動化八速手自排

引擎規格:2.0L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

最大馬力:306hp/5,000~6250rpm

最大扭力:45.9kgm/1,750~4,500rpm

平均油耗:12.6km/L

0-100km/h:11.1秒

極速:195km/h

氣囊數:6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世代BMW X2豪華跑旅 全新首款BMW iX2純電豪華跑旅 全新世代BMW M35i xDrive豪華性能跑旅 打破界限 強勢登場

BMW X2身為BMW X家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