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汽車安全 / 好一個逆向三寶剋星,Bosch在歐洲13國推出逆向行駛警示系統

好一個逆向三寶剋星,Bosch在歐洲13國推出逆向行駛警示系統

國內不時總會傳出有三寶逆向行駛案例,在國外同樣也是屢見不鮮,為了降低逆向行駛所帶來的行車安全危險性,德國Bosch博世於3月21日發表雲端逆向行駛警示系統,這套系統已在歐洲13國推出,當車輛逆向行駛時,能夠立即對駕駛者以及來向行駛的它人駕駛者發出警告。

根據統計,逆向行駛很容易釀成重大車禍,在德國過去一年便多達兩千件逆向行駛案例,平均每天有五件逆向行駛,對這樣的狀況,傳統做法是透過交通廣播電台來警告附近路段的用路駕駛注意,平時通報時間要花上三分半到四分鐘。然而這樣的通報預警時間常常可能會緩不濟急,因為德國也統計出逆向行駛車輛有三分之一在行駛500公尺後便會發生車禍意外,而且往往會奪走寶貴生命。

如今博世這套雲端逆向行駛警示系統,只要短短數秒便能立即對駕駛者和附近用路駕駛者包出警報,不僅通報時間快,經度也非常高。該系統的運作方式是透過雲端將車輛實際行駛狀況和允許行駛方向隨時比對,若是發現有異,便會立即發出通報,連接的汽車越多,這套警示安全網就會越緊密,更能提高逆向行駛警示系統的有效性。這套系統可透過手機App來下載使用,也能整合於車輛的駕駛資訊系統或是影音娛樂系統,利用儀表板和螢幕來顯示。目前,博世正與許多車廠談判,希望車廠能將這套逆向行駛警示系統作為標配功能。目前這套系統在德國已有40萬用戶。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和泰汽車入股U-POWER 提供車主超高速充電服務體驗

TOYOTA、LEXUS總代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