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名為小改卻裡外爆改一波 BMW X5 xDrive40i M Sport試駕

名為小改卻裡外爆改一波 BMW X5 xDrive40i M Sport試駕

天天車壇都有新車小改款,大部分都是點到為止,最怕就是改了哪裡還看不出來,但是在8月導入台灣的BMW X5小改款,真的是改紅了眼,放在同級市場,沒有一台有像它這樣,小改卻改得讓人超有感。

試駕車是報價392萬的BMW X5 xDrive40i M Sport,是X5小改之後唯一汽油車款,另一款就是xDrive 30d xLine柴油型,報價345萬。新車配有全新頭燈,水箱罩也同步放大,在氣壩全面立體化,外加M Sport套件,視覺效果更強,加價3.3萬還能讓水箱罩發光。車尾也是改款大重點,全新ED尾燈光條不比改款前更搶眼,兩邊一起看就是特有X型,加大矩形尾管搭配下分流器,運動化十足。

進入車內,馬上就感到BMW滿滿誠意,首見於iX的一體懸浮式長型雙曲面螢幕配合全新的控台,前乘客座前方控台也有車型氛圍燈,中央空調出風口則改成搖桿操作,M Sport套件的加持,金屬踏板、黑色頂篷等全都有,質感、運動感都到位。12.3吋數位儀表板和小改後升級為14.3吋的中控螢幕,在導入全新OS 8.5作業系統後,除了模式多樣訊息豐富之外,AR擴增實境導航也全面標配,並能同步顯示於駕駛儀表上,方便至極。排檔鞍座也換上了全新的小型撥鍵排檔。

除了超有感的全新控台,數位儀表和AR擴增實境外,不論是手機數位鑰匙2.0、四驅恆溫和464瓦輸出/16支喇叭組成的Harman Kardon音響都有,可惜前座只多加熱,通風要加價購。安全上則是在既有的BMW Personal CoPilot上,增添車道變換輔助以及手機遙控停車,後者這功能在配合記憶車位和停車路徑,堪稱同級車最強停車黑科技。

本車所搭載之3.0升直六渦輪汽油引擎,搭配48V輕油電,看似和改款前相同,但是動力在多了47hp和7.1kgm後、規格來到380hp/53.0kgm,配合輕油電改採和變速箱整合的ISG,在原有便是最佳組合的8速手自排匹配下,動靜自然,零百起步加速僅需5.4秒,一起步動力細緻綿密,輕踩油門輸出即時,要加速要超車也能輕鬆處理,展現BMW向來自豪的直六動能魅力。

全車除標配四驅,輪胎採前275/45R20、後305/40R20的本車,還多了M 跑車化電子懸吊加持,駕駛有Eco Pro節能、Comfort舒適、Sport運動、Sport Plus、Sport Individual等行車模式可選,Eco Pro和Comfort講求舒適,但路感回饋依然清晰,身手完全不馬虎。換到Sport或Sport Plus模式,懸吊阻尼瞬實轉硬,此時高速過彎即使面對傾側,仍能提供強力支撐,讓駕駛保有駕駛樂趣之餘,還能擁有最完整動態掌握和車輛穩定性。

不得不否認,要開到2024年式小改款後的X5 40i,要比過去花上更高的代價,392萬才能入主,但話說回來,如果新車如果能夠給於更高質感和有別於對手更豐富的操作體驗,對這級買家來說還是值得的,在這台小改X5上我就看到了車廠的誠意,如果要我在400萬這個價位帶推薦最值得入手的德國大型豪華SUV,這台絕對可以名列第一。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世代BMW X2豪華跑旅 全新首款BMW iX2純電豪華跑旅 全新世代BMW M35i xDrive豪華性能跑旅 打破界限 強勢登場

BMW X2身為BMW X家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