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baru / 動靜皆美的豪華旗艦休旅車 Subaru Outback 2.5i-T EyeSight

動靜皆美的豪華旗艦休旅車 Subaru Outback 2.5i-T EyeSight

總觀看次數: 24,750 , 今日觀看數: 1 

連月的三級警戒讓久在家中WFM的我,一直想要出來走走,好讓緊繃的心情能夠放鬆,於是我選擇來到陽明山,不過我不是一個人上山,身旁還有一位好夥伴:全新Subaru Outback 2.5i-T EyeSight。

在我心中,Outback是一個奇葩,當25年前房車和4X4越野車涇渭分明時,Subaru就看到未來將走向跨界休旅化,於是發展出結合旅行車大空間和SUV off-road能力的Outback,這樣的新物種不論是歐美、日本還是台灣,都是時代之先,後來雖然有許多車廠也群起仿效,但是在今天,Subaru Outback不但在市場上獨佔鰲頭,並且還是同級車中唯一能自成一家的品牌。

這台星夜藍的Outback,是原廠最新的第六代進化車型,對這車的外型我是越看越有趣,一身充滿立體光影的身形下,加高的底盤配上精心設計的大面積深色防刮材質,有著SUV的粗曠帥氣,同時卻又難得有著修長的旅行車的優雅氣質,帶出有別傳統SUV和旅行車的豪華旗艦休旅家氣質,悠遊山林絕對會非常快意。

一路從仰德大道開上山來,有著169ps和25.7kgm動力規格的2.5升水平對臥四缸NA引擎,出力過程中非常線性,很適合今天的心情。新加入的SGP模組化平台,讓這台車的剛性也變好了,懸吊的阻尼回饋也很柔韌,處理坑洞很有一套,高速穩定性也非常好,而過往就有好口碑的S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更是我的安心和信心的來源,儘管碰上泥濘沙地等越野場合,X-MODE即可派上用場,只要輕輕按下鞍座上的按鍵,就能讓這台豪華休旅輕鬆克服障礙,當然更別說今天能讓我從容面對蜿蜒的山道和晴雨不定下的濕滑路況。

說到安全,光看Subaru在IIHS安全評鑑中拿到13屆Safety Pick Plus至高安全桂冠就知道厲害,六代Outback上的EyeSight4.0更是最新搭載的安全輔助科技,搭載9大功能,符合Level2半自動駕駛技術。像是當我一路上山時,不管是前方的公車走走停停,還是前方有騎士靠近,PCB預警自動煞車會時刻注意,在我還沒反應時就能主動煞車。另外相較同級更加完善的ACC,不但有四種模式可選,LCF車道維持功能更是超強,尤其在車道線沒有時,會自動追蹤前車動態來維持跟車,反應超快!而LDP則為自動帶方向盤避免車輛偏離車道,AES更是能在前方有狀況下,幫助車主緊急轉向,若是來不及,AES更是會幫車主緊急煞車。更讓人驚豔的是DMS智能駕駛警示系統,當駕駛者一上車,系統會透過紅外線掃瞄辨識人臉,來提供5組包括座姿、空調與後視鏡角度的駕駛喜好設定,並能監測駕駛有沒有疲勞或是專注度不足。

在Outback的車內中控台上的11.6吋的直立式大螢幕,也說明車廠非常能跟上市場潮流,這具有著1920X1080高解析度,並可連接Apple CarPlay等的多媒體系統,不但是內裝焦點,使用起來也非常容易上手,音響用的也是豪華車才有的harman/kardon環繞音響,而且喇叭支數還多達12支,受惠於全新SGP底盤所帶來的車艙肅靜感,行駛途中彷彿置身高級行動劇院,非常享受。

在SUV和旅行車的跨界基因下,Outback的大車身和長軸距的優勢,對乘客室和行李廂自然帶來大大加分,前座座椅不但都有電動調整功能,駕駛座還有兩組記憶,座椅皮革採是高質感Nappa豪華車等級。換到後座,以我170公分的身高,不論是在膝部和頭部空間上都相當的餘裕,椅背還能支援5段角度調整,舒適性不在話下。561公升的行李廂容量,已經很好用,後座前倒更有1750公升,而它的行李廂尾門則是用手肘靠近廠徽,即可感應開啟,手上搬有重物時可以輕鬆開啟,設計非常貼心。

今天開著Outback來陽明山,覺得這台豪華旗艦休旅車真的好有個性,既有SUV的操控性能,又有旅行車的修長優雅車身,並且還有出色的SAWD全時四輪驅動和Boxer水平對臥引擎所帶來的操控紅利,更別提最強的EyeSight 4.0,符合Level 2半自動駕駛技術來加持,而這些都只要不到160萬的159.8萬就能享受到,我真的覺得能開著它來上山放風,真的是高貴不貴的人生享受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最好入手的英系越野LSUV Discovery Sport P200 Dynamic SE試駕

講到Land Rover,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