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全新 Ford Kuga 6 月中旬發表,新車特赴歐洲 Lommel 驗證品質

全新 Ford Kuga 6 月中旬發表,新車特赴歐洲 Lommel 驗證品質

圖為鹽霧測試畫面,是要檢視新車底盤等部件的抗腐蝕程度。

為了符合全球 Ford 標準,福特六和把即將在 6 月中上市的全新 Kuga 送去歐洲比利時的 Lommel 測試中心來驗證台灣製造品質,在兩個月的測試期就累積超過 33,000km 的測試里程,並通過如震動噪音、鹽霧與鵝卵石路等關卡,來確保台灣消費者也能享有與其餘市場一致的新車品質。

圖為震動噪音測試,檢視車體結構是否會有異音產生。
圖為高速周迴道,測試時速最高可達 245km/h,驗證操控穩定性。

台灣消費者對於 Lommel 這個名稱應該相當熟悉,Focus ST-Line 的多連桿版本就是以這個 Ford 位在比利時的測試中心為名。Lommel 測試中心佔地約 320 公頃,測試車道總長也達到 105km,全新國產 Kuga 就在此接受名為 PASCAR 的耐久性測試,除了第一段所提到的測試關卡外,新車還要經歷如泥水路、高速周迴道以及綜合測試道路等項目考驗,來驗證車體結構、內裝異音以及操控穩定性的表現,總測試強度相當於一般車輛行駛 200,000km。

至於新車的車系編成方面,從經濟部能源局最新發佈的能耗測試報告來看,全新 Kuga 將會有 1.5T 以及 2.0T 兩種動力編成且皆匹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分別有著 15.8~15.9km/L 與 12.1~12.4km/L 的一級能耗效率,並預期會有運動化的 ST-Line 與豪華取向的 Titanium 等不同車型,同時 Co-Pilot360 主動安全防護有望成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圖為海外市場發表的全新 Kuga。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福特六和擘劃Ford全球戰略新能源車在地生產 加碼投資台灣再創新局

福特六和在台深耕超過50年,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