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價格不變、安全進化,馬式「魂動」王者全新2018年式Mazda 3五門「旗艦版」試駕!

價格不變、安全進化,馬式「魂動」王者全新2018年式Mazda 3五門「旗艦版」試駕!

儼然已成為「百萬」級距內的日系中型房車/掀背車首選代表,新一代Mazda 32015年改「進口」身分導入國內販售以來,不僅成功開創出傲視同級對手的馬式魂動狂潮,同時在歷經2016年的內外革新小改款動作後,於2017年底舉辦的台北國際車展之中,Mazda Taiwan也趁勢宣佈推出安全升級的全新2018年式Mazda 3,並且在售價不變的情況下,首度將「MR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與「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列為Mazda 3旗艦版的標準配備!

首先,此次試駕的車型即為全新2018年式Mazda 3的五門旗艦版(售價為93.9萬元),同時由於新年式車型並未針對車身內外觀進行大幅度的變動,因此在車頭部分仍是以魂動之翼所勾勒的水箱護罩,為主要的視覺焦點所在,輔以盡顯科技質感的前衛LED頭尾燈樣式,以及足下215/45 R18的高剛性鋁合金輪圈造型,都賦予Mazda 3強烈的動感跑格形象。

接續轉至全新2018年式Mazda 五門旗艦版的座艙內部,位於駕駛座前方的轉速中置超跑式儀錶,以及握感極佳的三幅式多功能運動化方向盤,不僅為全新Mazda 3營造出質感出眾的熱血駕馭氛圍,其餘如「七吋」中央資料顯示幕、Active Driving Display全彩駕駛資訊顯示幕、附「九支」高傳真喇叭的BOSE®環繞音響系統,以及左右獨立恆溫空調與人體工學透氣式真皮座椅(駕駛座附電動調整功能),則能大幅提升整體車室的科技感受與乘坐舒適性。

在動力核心的配置方面,全新2018年式Mazda 3則是維持「2.0L SKYACTIV-G」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之設定,其除能展現出「165ps/6000rpm的最大馬力與「21.4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附Drive selection 運動化換檔模式)和「前輪驅動」的組合,亦能繳出亮眼的「15.6km/L」平均油耗成績。

進入實際駕馭層面,全新2018年式Mazda 3在品牌強調的人馬一体調校下,不僅能忠實反應兼顧運動感與舒適性的雙重駕馭感受,同時前獨立麥花臣附防傾桿/後獨立多連桿附防傾桿的懸吊系統,憑藉其所具備的「柔韌」調性設定,不僅能有效吸收路面的不適震動,並且在能保有適切的路感回饋之餘,對於高速過彎的車身側傾抑制,也同樣擁有出色的高水準表現,至於帳面165ps的最大馬力輸出,相較於同級車款雖不顯特別強悍出眾,但透過2.0L SKYACTIV-G 高效引擎與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成熟搭配,卻也足以展現出相當優異的線性加速力道。

此外,全新2018年式Mazda 3旗艦版的重點更新,則是集中在MR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與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的新增,其中MR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可於車輛行駛於時速約30-145公里間,依設定的目標車速與車距,採毫米波雷達感知器判斷並維持與前車相對應的車速與距離;至於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可於時速約15-160公里時,利用毫米波雷達感知器和偵測攝影機偵測前方車輛,當系統判別可能發生碰撞將發出警示,亦提供更大的煞車力道,藉此避免發生碰撞事故。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向來做為賓士傳統房車三大神柱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