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今年第一季國內高級CUV級距銷量全靠它,Lexus UX撐起半邊天,掛牌超過一千輛

今年第一季國內高級CUV級距銷量全靠它,Lexus UX撐起半邊天,掛牌超過一千輛

做為高級LSUV市場級距中最入門的CUV級距,過往在國內規模並不大,一年市場規模不到4000輛,規模只比中大型LSUV來得大一些。不過今年第一季該級距便衝出1,901輛,三個月便賣出去年一半成績,這多歸功於Lexux UX所貢獻的1,093輛。

第一季高級CUV市場排行榜
No.1:Lexus UX / 1,093輛
No.2:M.Benz GLA / 378輛
No.3:Volvo V40 CC / 137輛
No.4:MINI Countryman / 134輛
No.5:BMW X2 / 94輛
No.6:Audi Q2 / 40輛
No.7:Infiniti QX30 / 25輛

說起高級CUV市場,這是高級車廠過去切入SUV市場的巧門,因為這類車型普遍都是從車廠現有的五門掀背車直接提高車身修改而來,因此和五門車款的淵源極深,像是Mercedes-Benz GLA便源自A-Class,Volvo V40 CC則是從V40出發,Infiniti QX30與Q30更是傻傻分不出彼此,當然該級距也不乏獨立發展的車型,像BMW X2,或者是Audi Q2和目前該級距最新世代車款Lexus UX。這些車款和傳統迷你SUV最大不同之處,在於車高都不高,全部都在1600mm以下,車型普遍不若傳統LSUV方正。

在市場表現上,過往該級距中銷量能過四位數門檻的車型只有Mercedes-Benz GLA和BMW X1,去年兩車分別有1743輛與1,777輛,表現都在水準之上,可惜導入以來年銷量都沒超過兩千輛的門檻,但是Lexus UX可就不同,從其第一季就交出超過1000輛的成績,顯見UX對此級買家的吸引力之高,特別是UX250h,只有149萬便能擁有,每公升油耗更是可達21.7km/h,勇奪此級省油車之冠,若說Lexus UX將可穩拿今年該級距市場冠軍,可是一點也不誇張。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