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Vision X量產版?Skoda預告全新跨界休旅將現身2019日內瓦車展

Vision X量產版?Skoda預告全新跨界休旅將現身2019日內瓦車展

在去年的巴黎車展上,Skoda執行長Bernhard Maier就曾公開表示:2020年將會有一款小型休旅加入Skoda產品陣容,就在今天Skoda在官網上發出預告,將有一款全新跨界休旅車,會在今年3月5-17日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儘管官方發布的照片只能隱約看見車頭輪廓,但從「跨界休旅」這個車型定位以及照片秀出的橫向排列LED頭燈,仍不禁讓人想起Skoda在去年日內瓦車展上所帶來的Vision X Concept。

▲Vison X Concept

雖然當時仍稱作概念車,不過單從外觀來看就像是小一號的Karoq或Kodiaq,從車頭的直瀑式水箱護罩,到車尾的C型尾燈,都相當符合當下Skoda設計語言,因此當時就有不少媒體猜測,這款概念車在不久後就能看到量產車型。而在此車設計上的最大亮點就是車燈已不再是過去簡單的遠近燈組,而是多見於豪華車款上、以四顆LED所組成的矩陣式頭燈,而這也的確出現在今天Skoda釋出的預告之中,同時更透露這組頭燈將有動態指示功能。

▲Vison X Concept上首度出現以多顆LED共同組成的頭燈,與這回Skoda釋出的預告照片幾乎一模一樣。

然而Vision X Concept的內裝仍充滿未來感,目前不具參考性。動力則預計採用1.5升引擎加上48V輕混動力,目前在Skoda車系中尚未有48V系統,理應不會在定位入門的Crossover車型上採用從未使用的動力規格。較有可能的動力規格是運用於同集團VW T-Roc的1.0 TSI、1.5TSI與2.0 TDI,並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原因在於Skoda這款新Crosover與T-Roc一樣會採用MQB A0模組化平台。同時,官方也宣布將在此車上導入更多新的駕駛輔助系統,更令人期待Skoda要端出甚麼好料!

▲動力預計會與同集團的VW T-Roc雷同,目前T-Roc提供1.0TSI、1.5TSI與2.0TDI等車型。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