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 Corolla Cross預售開跑,77.9萬起跳,比HRV入門只多兩千元,油電旗艦型開價99.9萬

Toyota Corolla Cross預售開跑,77.9萬起跳,比HRV入門只多兩千元,油電旗艦型開價99.9萬

被國內車壇視為今年第四季最強震撼彈的全新國產車:Toyota Corolla Cross,總代理和泰在新車10月12日正式發表前一個半月,於8月31日公布預售價。新車一如海外規格,有1.8升汽油型與1.8升Hybrid兩款,在國內將各有三款車型,最基本的1.8升安心版預售價77.9萬,1.8升油電入門豪華版則為88.9萬,頂規旗艦版則為99.9萬,車價明顯比現有Altis的69.8萬到90.5萬向上挪移。

Corolla Cross車系編成與預售價
1.8升安心版:77.9萬
1.8升豪華版:81.9萬
1.8升尊爵版:87.9萬
1.8升Hybrid豪華版:88.9萬
1.8升Hybrid尊爵版:92.9萬
1.8升Hybrid旗艦版:99.9萬

作為和泰在台第一款在國內生產的SUV,Corolla Cross未演先轟動,早從今年七月在東南亞泰國發表後,該車便動見觀瞻。新車雖然走的是亞太規格戰略車型,日本國內並未導入,但是Corolla Cross在產品設定上相當討國人喜愛,從目前業者所公布的唯一一張台規國產白色外型定裝照來看,新車造型風格大器,設計不落俗套,大尺碼梯型開口水箱罩與RAV4顯然有異曲同工之趣,尊爵版以上則標配有LED Bi-Beam頭燈。車身外型格局方正,協調且不失優雅,黑色方型塑膠輪拱亦可看出與RAV4的相互呼應。至於4460mm的車長可是新車最自豪之處,並被和泰在新聞稿中直接拿出來點名Nissan Kicks與Honda HR-V,展現比後兩者更長的優越性。和泰強調Corolla Cross在透過Toyota TNGA新世代造車工藝打造下,2640mm(比Altis短60mm)的軸距,可創造出高機能大空間,並具備487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足以因應各類需求。

Corolla Cross控台與Altis很類似,拜SUV的高車身設定,視野來得更好,Hybrid旗艦版的駕駛座標配有8向電動調整座椅,豪華版以上車款則一律有Toyota Drive+ Connect智聯車載系統以及8吋Wi-Fi主機等,恆溫空調及後座空調出風口也入列新車配備名單之列,內裝配色則有黑色、紅色兩款供選擇。而目前時下越來越受到車主重視的足踢感應式電動啓閉尾門,也確定會在Hybrid旗艦版上得見。

動力編成上,Corolla Cross有1.8升汽油和1.8升Hybrid兩種,不但與現行國產Altis同樣走雙動力規格,引擎款式也同為1.8升2ZR-FXE直四設定,前者純汽油型搭配附七速手自排的Super CVT-i 無段變速箱,具備140匹最大馬力及17.5kg-m扭力峰值,至於Hybrid油電動力則在高扭力電動馬達帶動下,擁有更出色的中低速靈敏加速反應,省油性能也能同時兼顧,Hybrid系統也可享有8年或16萬公里超長保固,

面對時下消費者對於主被動安全配備的高標準要求,Corolla Cross確定全車系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系統,該系統包含PCS預警式防護系統、ACC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及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氣囊也是全車系標配7具,從Hybrid尊爵型以上,則另外搭載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油電旗艦型則再增加PVM環景影像系統。外界預期,隨著Corolla Cross預售的正式開跑,將成為市場上超級吸單機,對消費者而言,如今除了RAV4之外,在Toyota品牌光環之下又多了一款經濟實惠的選擇。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