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16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 bZ4X顧客關懷活動

TOYOTA bZ4X顧客關懷活動

近日接獲日本原廠通知,指出bZ4X車輪的輪轂螺栓在嚴苛行駛條件使用後,可能會有鬆脫的疑慮,影響行車安全。問題發生的原因及行駛條件目前原廠已積極展開調查。

台灣市場受影響台數共88台;已交車的顧客中,目前沒有發生這個狀況。為維護顧客的行車安全,在原廠通知相關對策之前,本公司已展開透過經銷商銷售顧問主動連繫車主,並請車主暫停使用本車以避免可能的行車風險,另會提供顧客相關協助。

Q1:車輛發生什麼問題?
A1:日本原廠通知,固定車輪的輪轂螺栓在嚴苛行駛條件使用後可能會有鬆脫的疑慮。如果行駛過程中車輪脫落,車輛可能會失去控制而增加碰撞事故的風險。問題發生的原因及行駛條件目前廠家正在調查中。

Q2:有哪一些車型及數量的車輛受到影響?
A2:台灣市場受影響台數88台,相關車型資料如下
車型:bZ4X
車身號碼範圍:AACAA#0A000101~AACAA#0A002708
生產區間:2021/11/01~2022/6/2
<海外市場>影響的台數約7,000台 <日本國內>影響的台數約110台

Q3:故障發生時會有任何警示嗎?
A3:故障發生時,車主可能會感受到方向盤轉動異常、車輛震動或異音,進而影響行車安全;因此在廠家未通知修正方式前,請暫停使用車輛。若行駛中發現上述異常現象,在安全許可下,請立即將車輛停靠路邊並聯絡服務廠協助車輛拖回。

Q4:請問台灣有車主發生輪轂螺栓鬆開的狀況嗎?
A4:台灣已交車的顧客中,目前沒有發生這個狀況;和泰接獲原廠指示後,就立即展開bZ4X市場處置活動,並將持續與原廠了解。

Q5:這個問題是否有發生在其他車型?
A5:目前廠家尚在調查中。

關於 編輯部

Check Also

TOYOTA推出首台合格露營車 全新HIACE露營車震撼上市!

TOYOTA HIACE自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