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Skoda SUV戰線到齊!小型城市SUV Kamiq日內瓦車展前搶先公開

Skoda SUV戰線到齊!小型城市SUV Kamiq日內瓦車展前搶先公開

先前Carexpert曾報導過Skoda將在三月揭幕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以Vision X概念車的量產車型Kamiq,就在開展前夕,Skoda搶先在官網上公開Kamiq的定裝照與相關規格,宣布Skoda SUV家族新成員的正式加入。

雖然Kamiq的車名與2018年北京車展由上汽斯柯達發表的柯米克相同,但後者為中國市場專屬,且採用的是較舊的PQ平台;這回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Kamiq則會建構於MQB A0平台,外觀造型也大不相同。最為醒目的設計自然是車頭雙層式頭燈,就如同展前預告一般,上層為LED日行燈,下層則是遠近光燈,並提供LED選配。水箱罩的造型也較Karoq、Kodiaq兩位大哥來得立體,與新世代掀背車Scala雷同。車尾部分則是承襲Skoda SUV家族一貫的特色,採用稜角分明的線條,帶來剛硬的感受,「C」型尾燈則是簡化成倒「L」型,尾門中央也如同Scala,以Skoda字母取代廠徽。

內裝設計同樣與Scala一脈相承,中控台的多媒體系統有6.5吋、8吋與9.2吋主機多達三種設定,除了螢幕尺碼不同,功能性也有所差異,另外也提供10.25吋虛擬儀表可選配。Kamiq的長寬高為4241×1793×1531mm,車身雖小,但軸距達2651mm,空間表現靈活為其特點,行李廂容積在一般狀態下已達400升,後座椅背傾倒更可達1395升,不僅如此,還可選配可收折的副駕駛座,將可放置長達2447mm的長型物品。

動力編成上,Kamiq提供汽、柴油與天然氣共5種動力,汽油入門動力為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有兩種輸出規格,分別為90ps與115ps,均標配6速手排,其中115ps車型可選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汽油高規車型則採用與台灣引進之Karoq同樣的1.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ACT汽缸歇止技術,同樣標配6速手排,並提供7速DSG選配。柴油車型則採1.6升引擎,可輸出115ps/25.5kgm,天然氣動力為首次推出,採用1.0升三缸引擎,可輸出90ps/14.8kgm,相較傳統燃油,天然氣引擎可降低二氧化碳與氮氧化物等氣體排放,對環境較為友善。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