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ston Martin / 超SUV新戰力Aston Martin DBX 4.0升V8動力測試車遭捕獲,V12、Hybrid動力準備中

超SUV新戰力Aston Martin DBX 4.0升V8動力測試車遭捕獲,V12、Hybrid動力準備中

在全球SUV熱銷的情況下,各家車廠無不推陳出新,就連著名的豪華跑車品牌Lamborghini、超豪華品牌Bently與Rolls-Royce都推出自家的SUV車款加入戰局。而以007系列電影用車聞名的英國超跑品牌Aston Martin,早就傳出正在開發SUV車款,去年11月官方終於證實,同時也宣布該車名正是謠傳的DBX,預計2019年第四季就會發表。

近期更有外媒捕捉到DBX的測試車身影,且由於該車使用了正式車牌,而被查出使用的是一具4.0升引擎。現行的Aston Martin車款中,也有不少車款使用4.0升引擎,這具引擎為來自於Mercedes-AMG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除了供應給Aston Martin外,AMG也使用於自家的63系列與AMG GT系列車款,動力輸出在476hp至585hp之間。在Aston Martin車款上則適用於屬入門車型的Vantage與DB11 Coupe/Convertible,最大馬力皆是510hp,因此推測DBX上的V8動力亦是用於入門車型,高規動力則仍是5.2升V12雙渦輪引擎擔綱。

另外在Aston Martin官方發布測試照時,便透露會有Hybrid車型加入,然而究竟是傳統的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Plug-in Hybrid或是近年最流行的48V Mild-Hybrid並沒有相關消息。不過從近年Aston Martin發表的Lagonda vision Concept、Rapide E兩款未來將量產的電動車來看,DBX Hybrid採用Plug-in型式的可能性較高,而有了電動馬達的加持後,綜效動力輸出超越Lamborghini Urus的650hp應非難事。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