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電動車找不到專用車位充電!沒關係,VW提出充電機器人概念可以來到你車位服務

電動車找不到專用車位充電!沒關係,VW提出充電機器人概念可以來到你車位服務

因應電動車在未來能更加普及化,擴充充電樁基礎建設已成為當務之急,但是採固定安裝的充電樁極有可能會造成充電專用車位的一位難求,為了解決必須到專用車位來充電的隱憂,VW提出充電機器人的構想,電動車車主不必跑到專用車位來充電,當你停到任何車位,充電機器人便會來到你停車位置來車輛充電。

這個概念是由福斯集團旗下VW Group Components所提出,該EV-charging robots充電機器人裝有一個25kW電池,電動車車主可透過智慧聯網系統將其召喚到車輛旁,充電機器人可透過攝影鏡頭、雷射掃描器和聲波雷達來避開障礙物,自行移動到待充電車輛,充完電後又會自行回到充電站。這種設計除了可使任何車位都可充電外,對於一些不方便安裝充電樁的停車場、或是安裝充電樁所需費用太高的地方,充電機器人便可發揮作用,車主無須擔心沒有充電樁可以充電。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iq, 排定2025年推出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