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繼韓國之後,BMW近四萬輛柴油車因為相同原因在日本宣布召回

繼韓國之後,BMW近四萬輛柴油車因為相同原因在日本宣布召回

日本BMW於8月31日在當地宣布召回320d等五款柴油車,數量將近四萬輛,召回原因是EGR廢氣排放循環系統模組瑕疵,可能導致車輛起火,為此當地業者已向日本國土交通省通報,這也是繼韓國與歐洲後,BMW柴油車因為EGR不良有起火之虞而被召回的案例。

日本當地宣布召回的車款分別為「320d」、「523d」、「523d Touring」、「X3 xDrive 20d」與「X5 xDrive 35d」五款在2012年6月22日到2016年10月7日間所生產的車型,共計39,716輛。

召回原因和韓國BMW召回原因相同,都是EGR廢氣再循環系統故障,在廢氣回收循環過程中可能因為冷卻材質耐久性不足,冷卻水外漏,回收廢氣與冷卻水混合形成高溫堆積物,致使進氣歧管內溫度過高,輕則導致動力輸出降低,重則會造成火災。

日本BMW將對相關車主發出召回通知,要求回廠檢查EGR,將有問題的EGR進行更換,至於EGR沒有發生問題的車款,除了提醒車主注意之外,業者也必須有所準備隨時進行更換。日本BMW表示,在日本當地並未出現EGR瑕疵所導致的車輛問題或是起火意外。反觀在韓國,當地已發生37起起火事故,當地BMW要召回的柴油車高達10.6萬輛。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