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歐洲百年車廠電動化的第一步,植基這款迷你車來出發

歐洲百年車廠電動化的第一步,植基這款迷你車來出發

前陣子Skoda推出小改款Superb之時,除了發表首款Plug-in Hybrid車款Superb iV,同時也推出創廠124年來的首款純電動力車款Citigoe iV,未來也將持續以iV作為電動化車款的子品牌,將電能動力擴大到其他車系。

Citigoe iV以Citigo的車身、底盤作為基礎,車身長寬高為3,597×1,627×1,481mm,僅有車高由於底盤上放了電池模組而增高4mm,其餘皆與汽油版車型一致。外型方面,最顯眼的就是水箱護罩採用車身同色塗裝,前保桿造型也有所不同,輪圈造型也是專屬的節能設計。車室內部空間也與汽油版相近,250升的行李廂容積可藉由後座椅背傾倒,擴充至923升,滿足都會之中行走的日常所需。

動力部分,Citigoe iV搭載一具電動馬達來驅動前軸,擁有82hp最大馬力與21.4kgm最大扭力,藉著電動馬達可瞬間輸出最大扭力的特性,Citigoe iV可在12.5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60~100km/h加速則是7.6秒完成,極速也可達到130km/h,動力不算強勁,畢竟在原廠設定是都會代步為主。

電動車最重要的續航力方面,原廠為其安裝一具36.8kWh的鋰電池,由168個電池模組構成,可提供265km的續航里程。並且可藉由40kW的直流快充站,在1小時內充電達到80%,使用7.2kW的壁掛式交流電充電站也僅需4小時8分,一般的2.3kW家用充電座則是12小時又37分可充滿80%電力。

這輛電動小車將在今年下半年於歐洲首先上市,至於國內市場,目前汽油版本的Citigo已經因銷量持續低迷而已經停售,未來是否將以電動車身份重新引進,值得觀察。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