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Infiniti / 日系七座豪華休旅正式來台 Infiniti New QX60旗艦型試駕

日系七座豪華休旅正式來台 Infiniti New QX60旗艦型試駕


市場上七座SUV本來就稀少,豪華品牌的選擇更有限,更別說300萬以下讓人滿意的更難,現在終於有人注意到這個真空區,Infiniti要在九月推出全新QX60,按照業者規劃,有預售價265萬的風尚型和280萬的旗艦型開放接單,今天我們來試駕後者。


去年新車發表時,就對新QX留下好印象,因為北美代言人找來Kate Hudson,我為此多看新車兩眼,當時就發現新舊大不同,超過五米多一點的車長配二米九的軸距,光看規格便知能確保七人乘坐品質,體態也自是魁武,琴鍵LED燈組是全新設計,方向燈沒能流水點亮有點小可惜,不過旗艦型的頭燈能轉向,對我常常下停車場坡道轉彎時很受用。


水箱罩下緣的INFINITI是車頭另一細膩巧思,車側的新月C柱也走入歷史,線條剛直許多,尾燈看似走貫穿路線,還好沒有,現行設計就很好看,排氣管採隱藏式,但廠方還是用了銀色排氣飾管來點綴。

控台內裝完全大進化,大面積皮質包覆控台和門飾板,質感很不錯,搭配門上Bose Performance音響的喇叭面板,光看的就很享受,品牌首見的12.3吋數位儀表,畫面有數位和傳統兩種可選,畫面細膩,中控台上螢幕來到12.3吋,可觸控也能用鞍座上的旋鈕按鍵操作,Apple Carplay也能無線連結,讚,原廠導航也是標配,地圖若再細緻會更好,空調面板則改觸控,小用力按下去可感受力道回彈,手機無線充電也是旗艦特有。


前座能通風加熱不稀奇,本車還有按摩,方向盤也能四向電調,可六四前後滑移的二排座,坐起來也很不錯,兩側還有遮陽簾,中央前方除了全功能恆溫面板之外,下方還有USB、Type C和110伏家用插座各一,二三排出風口也故意設在頭頂,冷房效果更好。按下二排座側前倒鍵,進出第三排一次OK,只是三排座想坐舒服,得靠第二排乘客配合。411公升行李廂雖比前代小,不過下方還有54公升隱藏平整空間,很夠用了,必要時二三排還能機動前倒擴大容量,回復座椅時,第三排椅背還能電動豎起來。


搭載的VQ35 3.5缸內直噴V6 NA引擎,不愧是獲獎無數的招牌動力,295匹馬力和37.3公斤米輸出規格,配9速手自排排,推動超過2.1噸的本車,反應順暢,沒有渦輪的遲滯,相較於歐洲同級入門款幾乎主打柴油,扭力固然也不錯,相對犧牲的就是車室寧靜度,切到Sport模式,高轉聲浪轉變雄渾,換檔撥片加入使用,增添趣味,但終究不是該車本性。


由於本車主戰場在北美,動態調教上也偏向當地,操控感覺很日式美國風,坐起來開起來都非常舒服,但是也別以為它會有過去美國大車的搖船感,在高架道路上可以感受到它的高速穩定感,過彎時會感受到傾側,但是智慧四輪驅動會牢牢地把車輛抓在地面。

安全上,本車的ProPilot智慧駕駛系統是最新規格,意味LKA車道居中功能也加入了,配合原有PFCW超視距追撞警示和RCTA後方側向車流警示,不但具備Level 2半自駕輔助,它還有超車輔助和下坡車速維持等功能。系統啟動後,就會發現ProPilot真的還不錯用。同時,本車也配備HUD、環景影像和旗艦型標配的電子後視鏡,整體畫面順暢不延遲,高解析度也讓人看了超舒服!


Infiniti QX60的進場,我認為對市場會絕對有影響,因為這類買家對用車就有自己的主見,品牌忠誠度不是第一優先,能否滿足需求才重要,加上要入手QX60最低只有265萬,旗艦型的280萬也比舊款旗艦型還便宜5萬,實在夠優質,想要有六人座,也OK,旗艦型上可選Autograph套件車款,只加20萬,不只有豪華獨立二排座、黑頂篷和菱格紋座椅,連車頂也改採黑色,試問這等規格同級品牌中誰能給?

關於 編輯部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