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改款後不但外型帥安全也更讚 2022 VW Polo 230 TSI Style試駕

改款後不但外型帥安全也更讚 2022 VW Polo 230 TSI Style試駕

如果你要買高質感的歐洲進口小型掀背車,我會建議來看VW Polo 小改款,尤其是車廠目前大推預售的230TSI Style,預售價91.8萬,雖然不便宜,但是看過實車,我認為對單身小資族尤其是女性真的很有吸引力!

新車編成有Life、Tech、Style和R-Line四種不同規配車型,全車都換上新款造型的頭尾燈組,Tech以上由於配置了IQ Light,因此也多了一道貫穿水箱罩的LED光條,這讓Polo在同級車中真的是放閃到不行,車尾的LED方向燈也在多了動態指示下,透過流水式變化,感覺也提升一級。而Style和Tech的外型差別,在於鋁圈升級到17吋,外型上如前氣壩也都有鍍鉻飾條的修飾。

車廠知道現在買家很吃科技感,從Life就有9.2吋多媒體主機和原廠衛星導航,連駕駛儀表也有8吋簡易數位版可用,到Style更是換上了10.25吋,現場兩相實地比較,8吋固然也很特別,但是10.25吋不論是質感和選擇變化還有視覺感,肯定都是更上一層樓,而且Style還多了單色氣氛燈、中控台下方也有無線手機充電座,而且前後也都各有兩個Type-C的充電座,這真的很加分。

由於尺碼沒變動,空間也就照舊,但是乘坐質感因為Style採皮半麂皮座椅,前座椅還有冬天真的很好用的電熱功能,尤其對女生不管是冬天開車還是生理期來時都會格外溫暖不會難過。

全車動力搭載1.0升直三渦輪增壓,規格為100ps/20.4kgm,變速箱也還是7速DSG,組合和八代Golf 230一樣,只是少了48V,但是對車重只有1100公斤出頭的它已經夠用,而且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可玩,在省油上車廠沒講下了什麼功夫,但神奇的是,能源局油耗從改款前的每公升17.4公里提升到19公里,這當然是好消息!動態表現上也別看這台車小小的,開起來有VW一貫穩健風格,加上身軀小,跑起來也多了一分靈活!

安全是這次改款的重中之重,原有的IQ Drive在這次改款全面增加Travel Assist、主動車道修正,讓Polo成為同級車第一台也是目前唯一具備L2自駕規格的車款,Style則是還多了自動停車輔助和主動乘員防護系統,主動安全保障上又更上一層樓。

至於Style上頭還有更帥的R-Line,車內車外多了專屬套件,還多了電動天窗,只是車尾下方那類雙出排氣孔的鍍鉻造型,雖然增添性能視覺效果,但是我還是覺得Style車型真的就已經很棒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Volkswagen The new T-Cross全新改款 即日起預售開跑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tef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