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搭載後輪轉向、後座前方氣囊與全新 MBUX,Mercedes-Benz W223 S-Class 規格揭露

搭載後輪轉向、後座前方氣囊與全新 MBUX,Mercedes-Benz W223 S-Class 規格揭露

Mercedes-Benz 透過不斷揭露新世代科技替即將在 9 月 2 日發表的新一代 W223 S-Class 積極造勢,繼先前已經透過介紹嶄新 MBUX 系統與首創後座正面氣囊讓外界先一窺新車內裝後,此次再發表新車將搭載的後輪轉向系統與 E-Active Body Control 來順道展示外觀細節,另外也透過各項新世代尖端科技讓全新 S-Class 在旗艦房車決戰地的車載科技領域上拔得頭籌。

E-ABC 主動車身控制系統能跟 Pre -Safe 安全防護系統協作,預測撞擊發生時能提高車身 80mm 來讓車體吸收更多衝擊。
後軸轉向系統能在低速與高速時跟前軸做反向/同向轉向,能有效降低迴轉半徑跟提升高速行駛的穩定性。

在層峰級客戶重視的乘坐舒適性上,Mercedes-Benz 為新一代 S-Class 的搭載源於 GLE 與 GLS 的 E-Active Body Control 進階主動車身控制系統,整套系統由五個多核心處理器、20 個感應器與 48V 液壓/氣壓懸吊系統所組成,能夠透過環景系統與感應器偵測路況並以一秒運算一千次的速率來主動調整懸吊以達到極致舒適性,另外 E-Active Body Control 還能跟全新的 Pre-Safe 安全防撞系統一同運作,在遇到碰撞之前可將車身抬高來降低撞擊對車內乘客的傷害。除了 E-Active Body Control,Mercedes-Benz 還為全新 S-Class 提供後輪轉向系統作為選配,能夠有效減少迴轉半徑來提昇靈活性、對於長軸車款的效果更為顯著,同時在高速行駛下也能藉由前後軸相同的轉向方向來提昇高速穩定性。

後座前方氣囊為 Mercedes-Benz 首創。

除了前段提到的 Pre-Safe 安全系統,為了保障後座乘客尤其是兒童的安全性、Mercedes-Benz 除了車側氣簾外還首創後座前方氣囊來進一步提高防護層級,氣囊的中央部分不充氣、以柔軟材質來吸收衝擊,氣囊四周才跟傳統氣囊一樣俱備充氣架構,如此一來類似捕手手套的形狀對於坐在安全座椅的兒童正面也能夠享受到保護,在安全防護上更為全面。

新世代 MBUX 系統最多具備五個螢幕。

新世代 MBUX 系統最多具備五個螢幕。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