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帥氣又大氣,Toyota New Sienna鉑金版試駕

帥氣又大氣,Toyota New Sienna鉑金版試駕

3月24日正式發表的新Sienna,裡外完全煥然一新,動力平台也全部改朝換代,不變的是超級舒適的車室空間。業者導入的車型有旗艦型和這次試駕的頂級鉑金版,報價分別為222萬和279萬。

新車長寬高三圍尺碼全部加大,但外型一點不顯笨拙,反而更顯靈巧帥氣,這多歸功設計團隊用上跑房車甚至跑車的概念,不論從車頭、車側和車尾,都跳出傳統格局,特別是車側的後輪肌肉折線最是一絕。

車內前方全新控台在大型鞍座分隔下,第一排享有舒適獨立空間,鉑金版的方向盤還附有四向電調,高級!中控台上還有九吋附導航的觸控影音主機,下方則有無線電充電座。在置物空間上,保證多到讓你數不完。

本車首開國內車側滑門可腳踢感應打開先例,輕輕彈腳一踢,車門自動打開,好不帥氣。原本超大取勝的後座空間,在新車上更是貼心,如方便孩童小手抓握的登車握把,第二排前後滑動距離也再加長,配合鉑金版特有Ottoman腳靠,乘坐更舒坦。第三排除了可讓成人輕鬆乘坐之外,若要收納,操作也是輕鬆不費力。

新車動力一改前代3.5升V6,改走2.5升Hybrid,247ps綜效馬力沒有299ps漂亮,極速和加速沒有前代V6來得快是真的,但是油電動力帶來的輕盈寧靜與17.7-18.8km/L的節能性,都是前代無可比擬,更別說還可省下鉅額高稅金。

新動力當然要配新平台,本車也換上TNGA平台,懸吊則用上前麥花臣後雙A臂,配合車體剛性強化,操控比起前代更沉穩,行路型沒有過往美系的偏軟,配合NV寧靜手段,隔音靜肅性有提升。

本車安全採TSS 2.0,主動安全更到位,像PKSB/RCTAB這類可照顧到後方甚至主動煞車的功能也都具備,鉑金版多了HUD等。在其他配備還有後座11吋吸頂螢幕等,也是鉑金版獨享。

新一代Sienna果然是進步有感,也難怪新車預售獲得市場高度迴響,發表前接單已超過750張以上,顯見這款全新正七人座MPV對消費者的吸引力還真是高。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