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對車輛召回漫不經心,Mercedes Benz在美與NHTSA達成和解,罰緩金額可能高達六億新台幣

對車輛召回漫不經心,Mercedes Benz在美與NHTSA達成和解,罰緩金額可能高達六億新台幣

車輛召回在今天已經常為家常便飯,車廠只要認真執行召回,不啻也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但是Mercedes Benz在此方面表現令人感到失望,在12月間車廠與美國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達成和解,同意繳交最高可達2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億元)的罰款,以解決140萬輛召回過程中所出現的車輛違規的問題。

Mercedes Benz對召回的漫不經心,在2018年11月便已引起NHTSA的注意,NHTSA發現,在Mercedes Benz過去在美國所要召回的140萬輛汽車當中展開調查。NHTSA表示,賓士在美國分公司對部分車輛召回過程中,未及時通知車主,也不對有關單位提交報告,並刻意遺漏車輛召回原因或召回計劃的細節,包括召回規模與召回機制啟動時間等,導致政府有關單位不能評估安全風險,履行監督之責。

Mercedes Benz辯稱,他們並非有意犯錯,這次會發生問題,主要是錯過了NHTSA所開出的最後期限,也沒能及時通知監理單位,車廠承諾日後會努力回應NHTSA問題,積極開展召回工作。但不論如何,Mercedes Benz將支付NHTSA一筆13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9億)的罰緩,若後續不遵守和解協議,還將面臨7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2.1億)罰款。NHTSA這次會對Mercedes Benz開鍘,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其實也是給這家德國車廠一個警告,該車廠過往經常未能按規定向主管單位提交數據,導致美國當地消費者無法查詢其自身車輛是否在召回範圍之內。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