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CMC / 同級沒對手也要做到最好 中華Zinger商旅車五人座旗艦型試駕

同級沒對手也要做到最好 中華Zinger商旅車五人座旗艦型試駕

今年以來國產新車話題都圍在新CRV、新X-Trail、MG ZS和Yaris Cross,中華Zinger大改款雖有聲量,但遠低於前四車,然而在這兩天試駕過預定10月上市的Zinge新車後,印象為之改觀,慶幸該級商旅有後,這台車到底是哪裡優秀?且看我對預售駕83.9萬的五人旗艦型的試駕報導。

試駕車款是鐵灰色,車頭藉引擎蓋從圓弧改平直,連接長型水箱罩和細長頭燈,燈眉上日行燈還兼具方向燈,顯得開闊又有科技感,下方有黑色梯形氣壩和兩側黑底霧燈座隨伺,車頭更顯厚實並有SUV粗獷韻味。車側輪廓和舊款相似,配上黑色輪拱塑框和黑色側裙,以及車頂黑色行李架,更提高SUV風情指數,17吋黑銀鋁圈也是旗艦才有。車尾除換上立體造型尾燈,下移到底部的尾門把手,施力更就手。原廠為新車開發專屬視覺套件,配色也比過去大膽,像是多了豪野黃,取向更偏向休閒和家庭。

內裝也是大換血,平直T型配置的新控台,前有旗艦專屬10.25吋數位儀表,改下方平把的方向盤只能上下,對170試車手就很好找到適當駕駛姿勢,方向盤兩邊有實體控鍵,左司音響,右管主安,按鍵大又好操作,Push Start也是本車標配,中央則有10.25吋觸控螢幕,採Panasonic主機,Apple Carplay竟然還是無線連接,比一些國產中型SUV還高檔。下方是單區恆溫和半懸式排檔座,排檔造型新穎會亮燈且好操作。鞍座還是保有傳統手煞車,旁邊飲料座設計友善,可對應各種造型飲料,寬大的前座中扶手非常好靠扶。

空間上,過去第二排座空間在過去就有一定水準,前後座的椅背在完全打平下,只要把前座頭枕拔下,二排座椅就能改平躺,這在當今市場上近乎絕版,第二排的頭上也有獨立空調面板,雖無恆溫,但是在可控制冷熱和出風大小,很受用,下方則有兩個飲料座和一個USB。行李廂空間更是大的離譜,第二排椅背前倒更是來到誇張的2015公升!

這次Zinger動力也全面革新,2.4升NA引擎被1.5升渦輪增壓引擎取代,這引擎不是三菱提供,而是來自中華投資的中國東南汽車多款車型所使用的瀋陽航天4A95TD四缸引擎,匹配ZF八速自排,光是172匹馬力就比過去136匹大,26.4kgm更是在1500轉到4000轉形成扭力高原。一起步就能體會新車動力和以往大不同,扭力低速來得快,動力也足,來到快速道路上,再加速也比過往2.4快,變速箱匹配平順協調,旗艦型13.1km/L油耗也比過去10.4km/L提升許多 !

本車沿用Challenger分離式大樑以及後驅配置,懸吊為前雙A臂後多連桿,前後都有防傾桿,旗艦輪胎則是225/55R17,整體動態表現仍然偏商用車性格,後軸還是會感受到彈跳,但是走向更加細緻,既往一米八高車身所帶來的明顯晃動大幅減少,高速時穩定性和隔音也都比過去更好,軟調的懸吊也提升新車的乘坐舒適性,5.3公尺的迴轉半徑更是讓它在窄巷掉頭或是U Turn得心應手,但是較高速度過彎下,側傾還是在所難免。

安全的大幅升級是這次讓汽車專家最驚豔的地方,本車氣囊就標配6具,主安更是大手筆導入Bosch ADAS智駕系統,中階以上都有Level 2 ! ACC是全速域、FCM主動煞車、LKA車道置中也到位。旗艦型還多了TJA交通擁塞、RCTA 後方交通警示、LVSA前車駛離警示、AHB智慧遠光燈、RECW後方防追撞警示、BSW 盲區偵測、DOW下車開門警示等。實際體驗發現這些主安都是實打實地好用,尤其是LVSA和DOW對忙碌的頭家好實用,RECW更特別,當它偵測到後方車輛快速接近,會自動閃尾燈警告來車,別說國產車首見,兩百萬以內進口車也沒幾台車有吧?

試過新車後,發現大改款Zinger即使在同級距只有它一車參選,車廠絲毫不馬虎,新車不但換上更休旅的SUV風貌,內裝也緊跟潮流,數位儀表,無線連結都齊備,座椅上除了試駕的5人座,還增添7人座客車版,還開發時下流行的露營車套件,就是要把Zinger空間多變價值發揮到最大,走向Downsizing的1.5T動力和ZF 8AT組合也提供更好的動力和油耗,賦稅也更輕,主安也一舉達標Level 2,讓頭家或好爸爸能減輕體力負擔,時時都能元氣飽飽,綜觀這些條件,再看看Zinger向來的保修便利和83.9萬預售價,CP值絕對有,這也難怪身旁就有Zinger車主要無縫接軌,和新Zinger再續前緣!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最好入手的英系越野LSUV Discovery Sport P200 Dynamic SE試駕

講到Land Rover,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