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出旅行車我就買?VW Arteon Shooting Brake 確認引進台灣,最快第四季現身

出旅行車我就買?VW Arteon Shooting Brake 確認引進台灣,最快第四季現身

本屬小眾的旅行車市場今年在台灣卻顯得相當熱鬧,繼日前 Ford Focus ST Wagon 無預警在台灣接單後,VW Taiwan 也在今日(7 月 16 日)透過新聞稿發佈確定引進 Arteon Shooting Brake 在台販售的消息,預計本車最快會與 Arteon Fastback 小改款一起於第四季在國內亮相。

VW 於 6 月底在海外市場發表了 Arteon 小改款與全新加入的 Shooting Brake 車型,不論是四門還是五門車型都擁有相當流線且下掠的車頂線條與無窗框的帥氣設計,另外 Arteon 也擁有橫貫水箱罩的日行燈條與極富科技感之 LED 尾燈等不容錯認的特徵。

在內裝方面,小改款新車都搭載集團最新的 MIB 3 資訊系統與數位儀表板等配備,VW Taiwan 也在新聞稿內透露屆時引進國內的高階車型將會配置 Nappa 真皮座椅與 harmon/kardon 音響等豪華配備,不過是否會與海外市場一樣擁有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就有待原廠釋出近一步消息;在空間表現方面,受惠於 MQB 模組化平台的靈活配置,Fastback 與 Shooting Brake 分別具備 563L 與 565L 的行李廂容量,將後座倒平後更可擴充至 1,557L 與 1,632L 的不俗水準。

圖為 eHybrid 車型的 1.4L TSI 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 Plug-in Hybrid 系統。

不過此次原廠也並未透露引進國內之 Arteon 的動力規格,在海外市場除了 2.0L 汽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之外,小改款新車還新增 PHEV 的 eHybrid 與性能版的 Arteon R 兩款新動力,不過預測在台灣上市的新車還是以單一 2.0 TSI 動力的機會較高,而擁有 ACC、Travel Assist 車道循跡的 IQ.Drive 主動安全防護應會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