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全新國產 Nissan Sentra 預定下半年上市,二代 Juke 接力第四季推出

全新國產 Nissan Sentra 預定下半年上市,二代 Juke 接力第四季推出

裕隆日產汽車在 5 月 20 日舉行線上年度法說會,會中除了宣布今年第一季的獲利與營銷狀況之外,也同步公布 Nissan 的年度新車引進計畫:國產車方面全新 Sentra 將在下半年登場,但 Livina 因環保法規將於 8 月停產,眾所期待的 e-Power 新能源車款得要等到 2021 才有機會與國人見面;進口車方面,全新二代 Juke 也將在第四季接力推出。

Sentra 

圖為美規 Sentra。
中國版新車命名為 Sylphy 軒逸。

原廠代號 B18 的八代 Sentra,中國版本與美規車型分別是在 2019 上海車展以及洛杉磯車展正式亮相,外觀上擁有與 Altima 相仿的 V-Motion 2.0 家族化外觀,4,641×1,815×1,450mm 的車身尺碼要比上代車型更長、更寬且更低趴,軸距也從 2,700mm 拉長至 2,712mm 來造就更好的車室空間;內裝方面,新車也換上懸浮式 Nissan Connect 中控資訊系統螢幕為焦點,雙環式儀表板中央則配有 4.2 吋或 7 吋兩種螢幕大小,Nissan 招牌的 Nasa 無重力座椅當然也不缺席。

在動力編成上,美規車型僅搭載單一 2.0L 自然進氣引擎設定,具備 149hp/20.2kgm 的最大功率輸出,中國市場則是以最大動力 136hp 的 1.6L 自然進氣引擎為主,兩具動力皆配備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而即將登場的國產車型推測會與中國市場販售的版本較為接近。有趣的是,美規車型的後懸吊是採用獨立設定、而中國版本則是扭力樑,未來國產新車上市後會不會也引起扭力樑之亂就不可知。

全新 Sentra 在安全配備上擁有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主動加持,整合 AEB、BSW 盲點偵測與 RCTA 後方車流警示等功能,美規高階車款再擁有 ICC 主動車距巡航與 10 氣囊的完善輔助。全新國產 Sentra 上市後要面對級距霸主 Toyota Altis 以及 Ford Focus 兩款安全配備皆相當齊全的勁敵,要能成功三分天下、新車在安全配備表現就得更展現誠意。

Juke

以前衛造型著稱的 Juke,在初代車型問世 10 年之際、全新二代 Juke 就於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登場。造型上導入面積更大的 V-Motion 水箱護罩,並延續初代車型分離式照明燈組設計、但以更為圓潤流線的方式呈現,且擁有類 Coupe 的斜背身形來強化跑格印象;車身尺碼方面,二代新車車長加長 75mm,讓整體車身尺碼放大至 4,210×1,800×1,595mm,軸距也增加 106mm 來到 2,636mm,無論是乘坐空間還是行李廂容量都有更為實用。

內裝方面,新車也是以 Nissan Connect 懸浮式中空螢幕、搭配雙環式儀表板的新世代佈局為主,能夠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高階車型更搭載 Bose 音響系統來達到出色的視聽享受;在安全配備上,二代 Juke 搭載整合 ACC、LKA 車道置中維持以及 RCTA 後車流警示的 ProPilot 主動安全系統,動力編成則以 1.0L 渦輪增壓三缸引擎與 6 速手排或是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為主,擁有 115hp/18.4kgm 的最大輸出。

預計未來引進國內的全新 Juke 會是搭載自手排變速箱的版本,Nissan 在 CUV 級距中已經有國產的 Kicks 來肩負起銷售重任,進口身份的 Juke 定價應會落在百萬級距,以獨特的美學造型以及完善安全配備來吸引追求個性的不同客群。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