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內裝有感翻新 BMW 430i Gran Coupe M Sport試駕

內裝有感翻新 BMW 430i Gran Coupe M Sport試駕

原廠代號G26的二代4 GC 2021年剛問世時,那驚世駭俗的車頭大鼻孔,引來不少議論,事後證明BMW的勇於進化,讓G26 4 GC在市場上博得好評,配合油電並進,4 GC也無縫接軌擠身電車行列。這次試駕車型別看只是2024新年式,更動還是相當大。

4 GC的外型在這次年式切換並沒有任何更動,一身流線的Coupe氣質令它在充斥SUV的大街小巷中有如萬綠叢中一點紅,搶眼帥氣,即便配上四門也不失協調,配合M Sport空力套件和試駕車選配黑色高光澤窗框,全車從頭到尾都順眼又動感。

G26登場時雖有亮眼的大鼻孔,但內裝仍依傳統,未導入iX的新世代長型曲面螢幕,如今新年式4 GC終於有了,說明這乃車廠伏筆,好料何須一次出盡。新車控台以上都全新改造,曲面螢幕座內有12.3吋數位儀表和14.9吋中控螢幕,整體布局跟上原廠進化步伐,原廠導航畫面大且精美,可惜沒有擴增實境導航。

內裝更動不只這些,坐在駕駛座,前方還有資訊豐富且有多種模式可選的HUD,鞍座上的電子排檔桿也被排檔撥鍵取代,內裝也換上Vernasca真皮皮質,飾板也採立體鋁質紋路,連前座則有可讓身軀包覆性更好的腰部寬度電調,手機無線充電也到位,配合原有手機數位鑰匙、Harman Kardon環場音響和三區恆溫,配備已然非常豐富。

即使更動集中內裝,還是要好好享受引擎蓋下那2.0升渦輪引擎所提供的245hp/40.8kgm的動力性能,透過運動化八速手自排,這台430i可以帶來愉悅的動力輸出和檔位匹配,尤其重踩油門下那快捷退檔所賦予的加速和渦輪聲浪,絕非動力更大加速更快的i4所能比擬。

動態表現上,試駕車雖然未配備進階版M Sport才有的M 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懸吊僅能單方面提供硬朗反應,但是從該車上仍能感受到這台德國四門Coupe所帶來的優質操控,轉向不只精準,路感回饋紮實,過彎時也能保有極佳的傾側抑制,行路體感上乘。

由於改變都在車內,開過新年式4 GC真的給人有開一台大改款新車,而且也給人有跟上車廠進化步伐,配備也同步增加不少,不過車價也來到312萬,比2023年式多了20來萬,但我還是認為相當值得,畢竟油車選項越來越少,更別說BMW還能堅守崗位,持續提升,對目前還不想棄油從電的四門coupe買家可要珍惜機會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世代BMW X2豪華跑旅 全新首款BMW iX2純電豪華跑旅 全新世代BMW M35i xDrive豪華性能跑旅 打破界限 強勢登場

BMW X2身為BMW X家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