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依然親民的凌志電休旅 Lexus RZ450e試駕

依然親民的凌志電休旅 Lexus RZ450e試駕

終於來了,在UX300e發表後的一年半,終於看到Lexus要在台灣推出的第二台純電車RZ450e,有別於UX300e油改電而來,RZ450e乃全新開發,對車廠而言自是有非凡意義,但是對消費者而言本車是否值得入手,才是關鍵。

接觸RZ前擔心是否會和RX太像,畢竟兩車尺碼相近,四米八出頭車長雖比RX短,2850mm軸距卻兩車相同,不過看到極光白實車後發現它好帥,無水箱罩後的同色紡錘車頭和油車大不同,車高雖近一米七,但在低趴車頭、銳利腰線和車側黑色三角側裙帶出下更強跑格,0.28風阻不是蓋的,大斜角黑色窗柱和貫穿尾燈凸顯俐落,說RZ是當家最帥Coupe SUV不誇張!

進車內馬上看方向盤,可惜不是Yoke非典款,看來業者不想走偏鋒。控台的整體感和層次性非常棒,七吋數位儀表親和力強,有HUD會更好。14吋中控螢幕影像迫力驚人,倒車畫面超好,但居然沒環景。下方空調實體介面質感讚,要細部調整,仍要進入螢幕選項。鞍座設計不拖泥帶水,上有品牌首見旋鈕排檔,一用就上手,車門有羽翼光影氛圍照明,白天看不太到,讓門板略顯單調!

八向電調駕駛座的支撐佳軟硬也剛好,且附加熱,後排座椅空間很寬裕,地板中央完全平整,中央前方也有出風口,惟本車無全景天窗設定,奢華指數小扣分,行李廂尾門可電動啓閉,但無腳踢感應,空間看起來則比bZ4X大,原廠未公布數據,外媒指出有552公升,這容量已經非常實用!

靠著前後雙馬達,本車綜效動力313匹/44.4公斤米,實際上路展現有別傳統Hybrid,動力零時差隨傳隨到,零百起步僅5.3秒,無須Sport模式,只要Normal模式大腳油門便能感受瞬間噴出的寧靜暴力!Direct 4電子四驅也可透過模擬的e-Axle來控制前後軸輸出,加上71.4kWh鋰電池的低重心,車輛循跡很不錯,一路開下來駕駛興味越來越濃,目前業者未公布確切行駛里程,國外官宣450公里,實際當天試車前電池接近滿格,里程顯示為316公里!

本車的主安採用LSS 3.0+智動駕駛輔助,該有的主被動安全都沒少,功能作動也不會神經質,頻頻要駕駛介入,展現其二級半自駕的高成熟度,另外它也有RSA速限辨識、SEA安全離座警示。

今天試駕過RZ450e,雖只是短短一天,但仍意猶未竟,在它新潮的風格下,保有Lexus一貫日系親民風格,給人有濃濃像開自己愛車的熟悉感,可惜目前車型設定似乎只有一款,不像其他車型,選擇配套應有竟有,但話說回來。儘管車價還沒公布,以目前今年首批配額只有兩百台下,註定不夠買,如果有人能順利搶到,真的是燒香拜佛感謝老天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英國紳士休旅再定義 Range Rover Velar P250 Dynamic SE小改款試駕

比市場規模,JLR真的遠在五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