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Nissan Juke駕趣享樂版,果然處處帶樂趣

Nissan Juke駕趣享樂版,果然處處帶樂趣

人在社會,學別人容易,做自己很難。同樣,車在市場,仿別人輕鬆,獨樹一格可是有風險。但就是有車廠敢與眾不同,Nissan Juke就是代表之一。

初代Juke在2010年推出,橫空出世的仿生特質,在小型跨界休旅車市場瀟灑10年之久。如今二代車在去年11月導入,設計雖有回歸傳統,V-Motion 2.0的家族DNA也更凸顯,但Juke在同級車中仍保有少見的帥氣自我,這多歸功本車一直是歐洲日產主司設計,氣質自然不同,19吋雙色切削式鋁圈的採用,更添不俗。

面對競爭更激烈的市場,這代Juke肯定要變大,4,210 mm車長配1,800 mm車寬,車高也增加到1,593 mm,2,636 mm的軸距,空間確有提升。實際乘坐,膝部空間果然寬敞,頭部空間也比前代進步,行李廂容量也來到422公升,絕非前代251公升所能比擬。

Juke的內裝和自家Sentra一樣,都用上GTR級圓形出風口、D-Shape平底方向盤,中央也有觸控螢幕,拜設計緊緻,車廂又是一派全黑配置,置身其中,很有戰鬥氣息。試駕的駕趣享樂版上,配有加價2萬的J-Luxury選配件,很推薦,它讓原本很有個性的Monoform一體座椅,換用Alcantara 麂皮/皮質混搭材質,控台與門板也一併升級,有置身高級跑車內的穿越感。排檔座上一圈橘紅氛圍燈,很帶童趣。標配的Bose Personal Plue音響不只高檔,前座頭枕兩側特設高音喇叭,享受天籟美聲之餘,也帶視覺機能感。

二代Juke搭載的1.0升三缸渦輪引擎,該動力只在日產歐系車款可見,最大馬力116.9匹,看似不大,但是透過20.4公斤米扭力,以及國內日產車上首見的7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加持,動力輸出輕快有力,特別是DCT動力傳輸直接,換檔速度相當快,配合換擋撥片與D-Mode駕駛模式下的Sport模式搭配運用,駕駛者更能恣意馳騁。17.6km/h的平均油耗,也展現Juke的節能本事。

二代Juke不只動力歐化,動態表現也在全新CMF-B模組平台的導入下更上層樓,UHSS超高剛性鋼材的大量採用,抗扭曲剛性增強13%。在剛性提升,車輛本身尺碼加大下,操控穩定性當然會更好,至於ATC主動循跡過彎輔助和ARC主動行車抑震的加入也功不可沒,Juke在高速過彎反應上也更顯精準,底盤平穩度極高,車輛對路面坑洞不平處理也表現不凡,沒有同級車常出現的過動彈跳,駕駛者開起來更為安心愉悅,也更能享受開車帶來的樂趣。

安全上,Juke這代大進化,上車後從中控螢幕上便可運用AVM 360度環景顯影安心移動車輛,上路後則有IEB/P-IEB 主動煞車、LDW車道偏離警示、BSW車側盲區警示、RCTA 後方車側警示、AHB主動遠光燈調節等,除了沒有ACC主動巡航之外,其它時下該有的主動安全,本車都含括在內,至於氣囊則配附六具。

Juke車型編成上動力單一,按配備規格不同,有英倫版、駕趣版與駕趣享樂版三款,車價從86.9萬到98.9萬不等,此一價位帶剛好也是Toyota Corolla Cross、CH-R,VW T-Cross、Mazda CX-30同級國產和進口車重疊的區間,Juke所能憑藉的,就是強調新潮樂趣,主張獨立個性,對車輛的概念不只是移動的工具,更是享樂的空間,這樣的主張或許對家庭買家或務實個性消費者不管用,但,Juke就是Juke,能做它車主的人,自然也要與眾不同。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