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2019 小改款 Porsche Macan 已於萊比錫工廠上線 但首批交付卻不在德國?

2019 小改款 Porsche Macan 已於萊比錫工廠上線 但首批交付卻不在德國?

Porsche保時捷近年來全球銷量連年成長,旗下的MacanCayenne休旅車型可說是最大功臣。其中在入門休旅 Macan方面,自2014發表後便創下全球銷售超過35萬部的佳績,而保時捷原廠也趁勝追擊,於日前的上海車展中推出19年式小改款車型,目前也已在德國 Leipzig萊比錫工廠上線生產。

不過有趣的是,身為德國在地車廠,此次19年小改款Macan的首批交付卻不在德國,而是在保時捷的全球最大市場⏤ 中國,這也是保時捷創廠以來的首例。數字會說話,保時捷在2018上半年全球交付共130,598台,而中國市場即以33,363台居最大單一市場,且就以Macan車型來說,目前光是在中國地區就已累計銷售突破10萬台,也難怪能獲得原廠的重視。

當然,在商言商,Porshe旗下的MacanCayenne都是獲利能力很強的產品,保時捷可藉由SUV車型的獲利來研發電動車款,並進一步擴大產品陣容,例如:以 Mission E Cross Turismo為設計理念的 Taycan 純電動房車,便預計在明年開始量產,屆時勢必將為競爭激烈的電動車市場再掀話題。

資料取自:Motor1、Porsche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Lexus LBX迄今滿月,接單超過1800張

1/17發表的Lexus L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