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科技、質感都到位 Honda CR-V 1.5 Prestige試駕

科技、質感都到位 Honda CR-V 1.5 Prestige試駕

國產SUV第一品牌Honda CR-V的六代車型已於8/3發表,報價確認,入門 VTiS/105.9萬、S/117.9萬、Prestige/127.9萬。台灣本田表示,目前累積訂單超過2300張,試駕車型正是占比達五成的Prestige,這台許多買家都在敲碗期待的新車到底值不值得,我們就一起看下去。

試駕車色是當前進口車流行的水泥灰,也和先前試駕Civic e:Hev相同,深色雖讓身型看小,但在車長增加65mm有4690mm,軸距也提升40mm來到二米七,1680mm車高不變,實車一眼看去就有拉長之感。水箱罩換上大型方正黑色鋼琴烤漆式樣,搭配Sport下飾板,且無其它兩款配備之鍍鉻飾條下,黑化風格強烈。

Prestige上的車頂行李架和全景天窗都是專屬配備,前者還經銀色髮絲紋處裡,車側線條簡潔修長,前門把也無傳統鑰匙孔,前輪框則多了黃色反光片。來到車後,尾門上後擾流尾翼採雙色配置,下方還有雙出外露的排氣管,運動調性十足,唯鋁圈統一採18吋,造型也一致,若有做出區隔最好。

進入車內,配有專屬木紋飾板的水平基調控台不但大氣,長條蜂巢隱藏出風口和專屬10.2吋數位螢幕,更和Civic e:Hev神似,其儀表比其它兩車的7吋數位儀表來,資訊量雖然同等,但畫面豐富度更好。中控9吋螢幕操作就手,還有衛星導航和無線Apple Carplay,雙區恆溫和手機無線充電都有,音響也配上過去所沒有的Boes 12支喇叭音響。排檔鞍座上仍採傳統排檔桿,而非按鍵式,

乘坐質量上,前座在採人體工學G-Frame下,舒適支撐有改進,椅面也夠長,支撐到腿窩,讚。駕駛座和副駕各有八向和四向電調,駕駛座還多兩組記憶,配合優化前擋寬度和引擎蓋造型,視野無死角。後座仍可見客貨鐵桿,但170試車手不用擔心膝部和頭部空間,19公分的座椅滑移長度和多達32度/16段的椅背傾角,後排舒適度在同級絕對排前段,李廂容量也是超大水準,還能腳踢感應啟閉。

本車動力和前代相同,仍採1.5升渦輪增壓引擎,變速箱也是CVT自排,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93ps和24.8kgm,後者可在1800-5000rpm權力輸出,低速域動力輸出平順,中高加速反應就明顯快上許多,一般模式就很好用,想要跑格一點,切換到S模式就有感了,只是轉速時一拉高,引擎聲浪就來了。論節能,14.7km/L的能源局平均油耗,也比前代要省油。

動態表現上,新車看似懸吊比照前代,維持前麥佛遜後多連桿,但是一路試駕下來發現整體表現比前代進步許多,車輛本身轉向更靈活,配合更高的車體剛性和輕量化的副車架,即使懸吊偏向舒適柔韌而非硬調,但是高速過彎下來仍有出色身手,至於行路質感更是大有精進,不但路面坑洞彈跳處理優質,風切噪音也降低,車內隔音表現進步有感。

安全上,本車的主被動都比前代更進步,首先氣囊從過去6具增到10具,前座都有膝部氣囊,後座兩側也有,堪稱國產氣囊王,後座安全帶有預縮還可調高低。Honda Sensing更進化,主安功能都到位,執行也更細膩,低速跟車和前車駛離在市區行車超好用。Civic e:Hev出現的道路虛擬實境,本車也有,能顯示貨車、騎士還有彎道,同級車中最先進。360度環景也是專屬,配合攝影機畫素提升,顯示超明亮清晰。

這次新CR-V還導入有品牌首見之Honda Connect,強調透過手機APP可以執行遠端操作,如遠端診斷車況、解鎖上鎖、啟動車輛和空調,車輛發生意外時,系統會自動通報,並即時報警和救援。另外車輛借給他人,也能掌握車輛資訊,查看有無超速違規。這項服務在同級車中不但先進,服務項目也最多,最重要的是,新CR-V車主車主可享3年免費使用。

這代新車的頂規車型報價雖然來到127.9萬,是史上CR-V最高,但是所能享受的駕乘體驗、裡外設計、配備豐富度、空間運用彈性,還有更齊全的主被動安全,更別說CR-V長久以來所創造經久耐用的好口碑和高居不下的二手價位,這些都讓新CR-V在未來,絕對有能耐擔當同級國產SUV第一主角。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CR-V將在美國推出FCEV氫動力車型

CR-V將在美國推出FCEV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