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從「設計草圖」到幾近「無偽裝間諜照」!新一代大改款 Mercedes-Benz GLE 未演先轟動 十月巴黎車展將正式亮相

從「設計草圖」到幾近「無偽裝間諜照」!新一代大改款 Mercedes-Benz GLE 未演先轟動 十月巴黎車展將正式亮相

▲圖為 Mecede-Benz 原廠公布的 GLE 設計草圖,儘管與正式量產車型有些微不同,但整體車調明顯呈現年輕氛圍。

隨著十月巴黎車展即將到來,德系豪華車廠 Mecedes-Benz 近日也在官方臉書釋出新一代 「Mercedes-Benz GLE」的短片與設計草圖,而現在更有國外媒體捕捉到幾近「無偽裝」的實車間諜照,讓這款中型豪華休旅未演先轟動,在正式發表前能以更完整的面貌呈現在我們眼前。

首先就官方公布的設計草圖與短片來看,可發現在設計上,新一代 GLE 在車頭水箱護罩、LED 日行燈及車頂行李架處與正式量產車型有所差異:設計圖上的水箱護罩採兩條雙勒鍍鉻簍空飾條,且 LED 日行燈燈條數較多、勾勒角度更為銳利,同時上方車頂行李架也明顯伏貼,這些皆與正式量產版本有著明顯不同。

The New Mercedes-Benz GLE | First Teaser

The SUV trendsetter completely reconceived – the new Mercedes-Benz GLE.

Posted by Mercedes-Benz on Saturday, 8 September 2018

▲此為賓士官方臉書短片,從影片中可看出在量產車型與設計圖中的差異處。

而從官網短片以及外媒捕獲的無偽裝間諜照中,可看到正式量產的新一代 GLE 車頭採用單條橫幅簍空飾條,搭配星柳狀水箱護罩、鍍鉻前擾流、左右前氣壩來增添侵略感,而車尾則換上與 W177 世代的 A-Class 及新款 CLS 相仿的尾燈造型,並透過亮黑 柱設計來營造懸浮視覺,輔以明顯的車尾通氣孔、左右雙排尾管,使新一代 GLE 與過往穩重外型有別,反而更為年輕動感。

▲圖為外媒捕獲的新一代 GLE 間諜照,整體外觀設計比現行車款動感許多。

新一代 GLE 的內裝設計則可望與其他新世代賓士車款一樣,換上新款三輻方向盤與數位儀表板,並藉由鍍鉻冷氣出風口、木質飾版與新款按鍵開關來增添質感。

車型編成上,儘管目前原廠尚未公布,但外界預估新一代 GLE 將搭載 3.0L 直六引擎,最大馬力達 362hp/51/kgm,並可透過 EQ Boost 48V 輕油電系統額外提供 22hp/25.5kgm 的動力輸出。另外原廠也可望在歐洲市場推出 GLE 350dGLE 400d 兩款柴油車型,兩柴油車款將搭載 3.0L 六缸柴油引擎,並可分別提供 282hp/61.2kgm 335hp/71.4kgm 的性能表現。至於在 AMG 車型方面,新一代 GLE 可望推出 GLE 53 (429hp/53kgm)、 GLE 63 (563hp/76.5kgm)以及性能最為猛爆的 GLE 63 S (603hp/86.7kgm)。

全新 2019 年式大改款 Mercedes-Benz GLE 預計將於十月的巴黎車展進行首演,更多詳細資訊還需待原廠公布。

 

資料取自:Carscoops、Auto Review、Mecedes-Benz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