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Porsche Panamera對手最快今年底國內現身!?Mercedes-AMG GT 4 Door Coupe歐洲九月發售,台灣賓士積極規劃中

Porsche Panamera對手最快今年底國內現身!?Mercedes-AMG GT 4 Door Coupe歐洲九月發售,台灣賓士積極規劃中

Porsche Panamera在國內將有對手了,隨著Mercedes-AMG GT4 Door Coupe於9月正式投產並在德國上市,讓這個沒有太多對手的市場頓時火藥味濃了起來。儘管本車歐洲上市是如此之晚,但是國內台灣賓士非常積極想要導入這款定位獨特的車型,據了解,若是一切順利,不排除今年底便和國人見面。

按照德國原廠的規劃,Mercedes-AMG GT4 Door Coupe 有GT43 4MATIC+、 GT 53 4MATIC+、GT 63 4Matic+、GT 63 4Matic共四款車型,其中GT43 4MATIC+是原廠才在9月17日發表最新入門車款。GT43 4MATIC+和GT 53 4MATIC+皆採具備EQ Boost技術的3.0升直六引擎;GT43 4MATIC+動力為390hp/53.0kgm,GT 53 4MATIC+則為 429hp/53kgm﹔ GT 63 4MATIC+、GT 63 S 4MATIC+兩車則換上 4.0 升雙渦輪引擎,前者最大馬力為 585hp,扭力峰值為81.6kgm,GT 63 S 4MATIC+則高達 639hp/91.8kgm。

新車內裝風格相當著重跑格,特別是排檔鞍座和Panamera很類似,都採用類魚骨排列,後座則彈性很大,有全通式後座,可坐兩人或三人,另外也有類似Panamera的被中央鞍座隔開的雙座配置,顯然Mercedes-AMG 不想因為後座椅的問題讓GT4 Door Coupe的潛在買家難以抉擇。

在車價部分,目前已知確切德國報價的車型為GT43 4MATIC+與GT 53 4MATIC+,前者報價約9.5萬歐元,後者則為10.9萬歐元,車價上基本就是衝著Porsche Panamera 4和Panamera 4 S而來,可以預料AMG這兩款車若是來到國內,如GT43 4MATIC+最起碼也要從530萬以上起跳,比起現有Mercedes Benz房車旗艦S-Class來可望要花更多錢才來入手。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