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相對距離更清晰! Lexus 將在日規 ES 上採用數位鏡頭後視鏡,取代傳統鏡面

相對距離更清晰! Lexus 將在日規 ES 上採用數位鏡頭後視鏡,取代傳統鏡面

有開車的朋友都知道後視鏡的重要性,尤其在變換車道或倒車入庫時,查看左右後視鏡可避免不必要的碰撞發生。而現在日系豪華品牌Lexus也宣布將在十月推出的日規 ES 豪華轎車上率先換上數位後視鏡(Digital Outer Mirrors)來取代傳統的鏡面後視鏡,使全新 ES 成為全球首款採用數位後視鏡的量產車型。

據了解,日規ES換上的數位車外後視鏡(Digital Outer Mirrors)除了具有降低風阻、減少車輛高速行駛風切聲的優點外,還能清楚模擬出車輛與物體間的相對位置,使駕駛在倒車或變換車道時能清楚掌握車輛與其他物體的相對距離。

這套數位車外後視鏡(Digital Outer Mirrors)是在傳統後照鏡的鏡面處換上一具攝影鏡頭,並於駕駛側的A柱附近設置一具5吋顯示螢幕,為駕駛顯示數位後視鏡的拍攝內容。比較特別的是,這套數位後視鏡還能針對盲區位置自動調整角度,並可在夜間行駛時主動調節攝像頭的感光度,搭配嵌入較深的鏡頭位置與鏡面加熱功能,使數位後視鏡不論在雨天或寒帶地區都能應付自如。

礙於各國交通法規不一,採數位後視鏡的車輛目前僅有日本地區販售,未來海外市場是否可以普及,則還需視各國交通法規配套而定。

資料取自:Carscoops、Lexus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