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配備」升級進化、級距「破壞者」再臨,全新2019年式「七人座」休旅Mazda CX-9 SKY-G AWD旗艦進化型試駕!

「配備」升級進化、級距「破壞者」再臨,全新2019年式「七人座」休旅Mazda CX-9 SKY-G AWD旗艦進化型試駕!

以超高戰力的級距「破壞者」之姿,在2016年底強勢進軍國內進口七人座休旅市場的全新「第二代」Mazda CX-9,憑藉著傲視同級的「148.9萬」元起售價,以及前衛質感的車身內外觀設計風貌,不僅成功掀起一股七人座休旅的搶購熱潮,為強化整體車系的市場競爭力,Mazda Taiwan於今年8/27也趁勝追擊發表全新2019年式的Mazda CX-9旗艦休旅車型,同時在原先的SKY-G AWD旗艦型之上,更新增配備全面升級的SKY-G AWD旗艦進化型!

首先,全新2019年式的七人座旗艦休旅Mazda CX-9共規劃有SKY-G 2WD149.8萬元)、SKY-G 2WD旗艦型(171.8萬元)、SKY-G AWD旗艦型(179.8萬元)以及SKY-G AWD旗艦進化型(184.9萬元)等四種車型陣容,然而筆者所試駕的即是擔任車系頂級的Mazda CX-9 SKY-G AWD旗艦進化型。

由於全新2019年式七人座旗艦休旅Mazda CX-9僅針對配備進行微幅升級進化,因此在整體車身外觀也與年式更新前的Mazda CX-9版本如出一轍,同樣都是透過5,075×1,969×1,747mm的車身尺碼勾勒下,營造出融合「豪華」質感與「霸氣」車格的七人座旗艦休旅本色,不過在此次試駕的CX-9 SKY-G AWD旗艦進化型車室內部(軸距長度為2,930mm),也將深褐色「原木」飾板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進行包含中央鞍座、車門內飾板等處,同時雙前座椅(Nappa真皮材質包覆)也升級為「導流式」通風座椅,其可透過座椅上均勻分布的通氣孔,搭配三段式風量來調節溫度,藉此帶來更為優異的乘坐舒適度。

在核心動力配置方面,全新2019年式七人座旗艦休旅Mazda CX-9全車型都搭載「2.5LSKYACTIV-G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設定,其不僅可爆發出「230hp/5000rpm最大馬力與「42.8kgm/2000rpm峰值扭力輸出,輔以「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四輪驅動」的佈局下,前者還可繳出「11km/L」的平均油耗成績,後者則為「10.8km/L」之譜,同時全新2019年式Mazda CX-9 SKY-G AWD旗艦進化型還標配「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360°環景輔助系統、可支援Apple CarPlay的「8吋」中央顯示幕、電子防眩後視鏡(無邊框設計)以及「7吋」TFT全彩數位儀錶(附多功能顯示幕)等配備。

接續進入實際操駕層面,全新2019年式七人座旗艦休旅Mazda CX-9 SKY-G AWD旗艦進化型,雖然整體車重高達「1,966公斤」的重量級水準,但透過「2.5LSKYACTIV-G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驅使之下,仍可展現出相當飽滿的前行力道,以及趨近於自然進氣汽油動力的「線性」輸出感受,若進一步切換至Sport運動化駕駛模式,全新Mazda CX-9 SKY-G AWD旗艦進化型也能立即回饋出略顯衝勁的加速感受,同時搭配優異的車室隔音工程與舒適傾向的懸吊設定,當置身於全新Mazda CX-9 SKY-G AWD旗艦進化型座艙之中時,不論是駕駛或乘坐都可謂之是一種快意享受。

此外,受益於5,075mm的車身長度,全新2019年式七人座旗艦休旅Mazda CX-9旗艦進化型最高也可帶來約「1,400公升」的後行李廂置物容積,不過礙於休旅車先天較高的離地設定,也讓第三排乘客進出不免增加些許難度,但所幸第二排座椅前移傾倒後的空間還算寬裕,因此倒也不至於減損第三排座椅的實用性。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向來做為賓士傳統房車三大神柱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