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官網上倒數計時為啥事?原來是Nissan Kicks開始預售日

官網上倒數計時為啥事?原來是Nissan Kicks開始預售日

 

如果你現在去Nissan台灣官網,馬上可以看到即將於今年底前發表的全新國產跨界休旅車Nicks已經上線,雖然新車還是以一個近乎車身剪影方式呈現,但是已經可以看出新車側面端倪,畫面上除了有一個大大的「KICKS」字型外,下方一行字寫著「10/13 .給世界一腳」,最下面則是從目前倒數計時中的碼表,顯示到10月13日還有多少時間。一般人看到這樣的訊息,直覺Kicks馬上就要來了,因為10月13日應該就是新車發表日。其實這只是車廠的噱頭,據了解,10月13日是Kicks的國內開放預售時間,真正的發表上市則要等到11月中上旬。

雖然Kicks要等到11月中上旬也就是還有兩個月的時間要等候,但是從車廠早早造勢來看,看得出來業者迫不急待想要趕快卡位,好從現在開始便來蓄積Kicks的登場能量。裕隆日產對Kicks的期待頗深,打從今年初台北跨年車展上便展出新車來做預告,但是有鑑台規版的開發時程,新車直到將近一年後才能與國人見面。據了解,新車基本上和中國大陸對岸已經發表的版本(路規版車名為勁客)大致相同,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295×1760×1588m,軸距則為2620mm,動力組合則採1.5升四缸引擎搭配CVT,最大馬力和扭力分別為121匹/15.0公斤米,雖然感覺上動力比有著143匹/17.5公斤米的Honda HR-V要稍遜一籌,但是從陸規版Kicks 5.6l/100km的出色油耗來看,台規版Kicks的平均油耗應該可以輕鬆超過17公里以上,遠勝Honda HR-V的14.5公里。

國產Kicks在其它設定上,如同官網所展示的車身剪影,新車確定會有如同年初台北車展所展出之橘頂銀色Two Tone車身配色,車內也會導入黑橘雙色配色,Apple CarPlay也會登場,至於陸規版車型上為人所詬病的無恆溫空調與無定速巡航設定,這些缺失是否會在台規國產車型補足,可以拭目以待,在安全上,新車確定將會導入6氣囊,AEB主動煞車、360度環景顯影與BSM車側盲點警示等,預期都會在Kicks上出現。

國產Kicks未來的價位落點會在哪裡,據了解,對手由於鎖定同級車中唯一國產車Honda HR-V,Nicks可望會從7字頭起跳,頂級車款預期將會超過8字頭一些,約莫在74萬到84萬間,對想買一款最新世代小型跨界休旅車,Kicks或許是除HR-V之外另一款可以參考的對象。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