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Ford「否認」歐洲裁員2.4萬人與停產Mondeo等車型報導

Ford「否認」歐洲裁員2.4萬人與停產Mondeo等車型報導

Ford日前發表聲明,否認英國周日泰晤士報報導該品牌因為4至6月在歐洲虧損7300萬美元,將裁員2.4萬人並停止生產Mondeo等多款車型。Ford指出該報導完全「傳屬臆測」。

周日泰晤士報的這篇報導是引述自摩根史坦利的分析,該分析預期Ford將裁掉該公司在全球12%的人力以樽節開支,Ford在歐洲由於面對大幅虧損,銷路滑落,還要面臨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不但是將首當其衝此次裁員,甚至還可能仿效Ford在美國未來將新車主力移轉到SUV、Pick-Up與Mustang跑車的做法,停產Mondeo、Galaxy和S-Max。

Ford表示車廠在歐洲市場向來有其堅實基礎,並會根據消費者喜好與趨勢來發展未來的新產品,目前在車型上尚無變動,Mondeo仍位居Ford在歐洲產品核心地位,今年底還會針對外觀與內裝乃至動力升級與油電車型改進等的改款動作。至於2.4萬人的裁員數字則純屬媒體臆測,車廠不予以置評。

目前Mondeo在歐洲的生產基地位在西班牙的瓦倫西亞,S-Max和Galaxy也都是在這裡生產,上述三車停產若是屬實,該廠幾乎會面臨關廠,影響所及,不論是德國還是英國的Ford工廠,也同樣將會出現裁員。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