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eugeot / 「電動小獅」即將到來?新一代 Peugeot 208 預計將在明年亮相

「電動小獅」即將到來?新一代 Peugeot 208 預計將在明年亮相

法系小型掀背 Peugeot 208 最早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亮相,其搭載的PF1模組化平台與豐富多元的汽/柴油、手排/自排車型,不論就操控或節能表現上都相當出色,在歐洲市場頗受好評。不過隨著產品週期已邁入中期,PSA集團也有意於 2019 年針對 208進行改款,並可望推出純電動EV車型。

▲圖為現行販售的 Peugeot 208 小型五門掀背。

據悉,PSA集團將透過修改 CMP 平台的方式,推出純電動車款使用的 e-CMP 模組化平台(或稱 EMP1),同時這組平台也會與 Citroen 首款EV電動車共用,並預計在明年上市。Peugeot 設計總監 Gilles Vidal在接受外媒訪問時便表示,新款Peugeot 208 EV與一般車型差異不大,僅針對細節處進行微調,像是換上較為平整的水箱護罩、影音娛樂系統與儀表板等。Vidal強調,「Peugeot不會特別強調這是未來的 208,因為PeugeotEV純電車型視為豐富 208 車系陣容的方式,而非另外衍生的全新車款」。

因此,這代表 Peugeot 並不會像其他車廠一樣,針對電動車推出專屬的子品牌。Vidal也提到,「對Peugeot來說,e-CMP 模組化平台意味著我們可以帶來多款不同動力單元的產品,並可望在 2020 年讓所有旗下車款都能具有EV純電動版本」。

目前除了208之外, Peugeot 也正在開發新一代 2008 小型跨界休旅,屆時將搭載同一具由 PSA集團與東風汽車集團共同研發的 e-CMP 模組化平台,並可望推出純電動 EV 版本車型。

▲圖為現行販售的 Peugeot  2008 小型跨界休旅。

 

資料取自:Carscoop、Peugeot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