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非你情我願的「雙贏」局面? Renault-Nissan聯盟總裁Carlos Ghosn表示:「未來將可能朝整併之路邁進!」

非你情我願的「雙贏」局面? Renault-Nissan聯盟總裁Carlos Ghosn表示:「未來將可能朝整併之路邁進!」

以法、日跨國合作策略,成為全球「第三大」車廠的Renault-Nissan聯盟,在法國政府的推動之下,似乎有意將RenaultNissan兩大車廠進行合併,同時身任Renault-Nissan聯盟總裁的Carlos Ghosn(卡洛斯·戈恩)於日前受訪時表示,對於兩者之間的整併存有高度興趣,並且也期望透過建立更深層的合作關係,確保未來能繼續達到「雙贏」局面!

Nissan GT-R

不過面對Renault-Nissan聯盟進行整併的可能性,日產汽車高層Hirika Saikawa則是持有不同相反意見,他認為組成聯盟的重點前提,就在於確保聯盟內部成員的「獨立性」與「發展性」,若試圖打破聯盟形式進行重組的話,將可能會造成兩車廠就此失去既有的品牌風格與特色。

Nissan Sentra Nismo

此外,有鑑於Renault持有Nissan近乎半數的「43.4%」股份,同時法國政府又擁有Renault多達「15.1%」的股份,倘若法國政府與Renault執意要將Nissan納入旗下,似乎也只是勢在必行之事,即便如此Renault-Nissan聯盟總裁Carlos Ghosn也補充說明,對於兩車廠未來是否將進行整併,目前都還處於內部的研議階段,至於RenaultNissan之間的現行聯盟關係,也確定將至少會持續到2020年。

Nissan X-Trail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台灣馬自達 2024 年 2 月銷售三捷報

  坐擁豐富產品編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