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盡在不言中!賓士 Digital Light 數位頭燈技術「照」出你想說的

盡在不言中!賓士 Digital Light 數位頭燈技術「照」出你想說的

汽車大燈可說是技術力的展現象徵,從早期鹵素燈泡到HID氙氣頭燈,再到近期逐漸普遍的LED,或是預示未來的雷射燈組,車輛照明技術不僅日新月異,並影響行車安全甚鉅。德系車廠Mecedes-Benz近日公布一段影片,告訴世人他們的頭燈照明技術已先進到除了照明之外,還能與外界事物進行溝通!

Mecedes-Benz近日發布一段 Digital Light 數位頭燈技術影片。

影片中可看到,一部搭載 Digital Light 數位頭燈技術的 Maybach S-Class,在大街上透過投射在地上的文字或圖案與路人進行溝通,不論是作為警示或是稱讚,這部Maybach  S-Class都變得更有人性。

Digital Light 數位頭燈技術的原理,是在LED燈泡前設置一塊晶片,透過晶片內超過一百萬個微型反射器來改變投射出去的光源,並能依照指示投射特定文字或圖案。簡言之,這項技術可讓燈光輕鬆形成一段文字或圖案。

這項技術除了可作為車對車、車對人的溝通方式外,在提升行車安全上也有所助益。例如:Digital Light 可與車上的鏡頭、感應器一起結合,透過投射車道、箭頭或符號的方式來輔助駕駛,即時提供行車資訊。另外,Digital Light也能透過GPS與連網功能,提早預警駕駛前方的路況,像是道路施工或車道封閉等突發情形。

 Digital Light數位頭燈技術也能作為駕駛安全輔助系統的視覺輔助方式,有助於提升行車安全。

▲結合車上攝影鏡頭與雷達感應器,Digital Light 數位頭燈技術可透過燈光告知駕駛前方路況與相對距離。

對此,Daimler 集團研究與賓士車輛開發委員會成員Ola Källenius 即表示,Digital Light 數位頭燈只是近期加入主動安全系統的一項技術,「藉由每具超過一百萬像素的頭燈,Digital Light 不僅能依照各種駕駛情境提供量好的照明條件,也能為我們的駕駛輔助系統提供額外的視覺輔助」。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和泰汽車入股U-POWER 提供車主超高速充電服務體驗

TOYOTA、LEXUS總代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