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手機可當車鑰!BMW在歐洲上市之全新8系列與新X5將率先導入數位鑰匙

手機可當車鑰!BMW在歐洲上市之全新8系列與新X5將率先導入數位鑰匙

BMW 日前宣布旗下最新8系列Coupe與全新一代X5的歐規車型將可設定數位鑰匙。

該數位鑰匙其實不是一般汽車鑰匙,而是內建於車主的智慧手機內,可執行車輛上鎖、解鎖,但是不能發動點火,要發動引擎必須要將智慧手機放在車上專屬手機充電座才可執行。

該數位鑰匙最多可以設定在五個人的手機內,使用時會自動顯示是各位駕駛者,不論是使用車鑰還是數位鑰匙,開車的駕駛者必須要從車上顯示幕選擇駕駛人,並輸入正確的PIN碼,方能解鎖。車廠表示,這款數位鑰匙可用「BMW Conncect」APP來使用或是NFC近距離無線技術來接觸感應。看來手機未來還真的不能隨便丟掉了。

BMW表示從2018年11月開始也將會開始銷售BMW鑰匙卡,該卡則使用NFC技術來提供同樣的功能。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