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下一代Nissan Fairlady Z可能會「日皮德心」?

下一代Nissan Fairlady Z可能會「日皮德心」?

日前Nissan全球設計資深總經理Alfonso Albaisa受訪,表示車廠已經在著手下一代Fairlady Z的開發。

第六代,370Z,原廠代號Z34,2009~

現行Fairlady Z,原廠代號Z34,2008年推出,目前在海外市場又名370Z,推出時間已有10年,對一款跑車而言,「年齡」著實也大了些,不過2019年適逢Fairlady Z車系誕生50周年,外界早已預期車廠應該會有所動作,不排除會推出次世代車型的概念車。如今在有Alfonso Albaisa的透露下,顯示車廠內部的確已在進行新車的開發。

第一代,240Z,原廠代號S30,1969~1978

至於下一代外型會長得什麼樣子,外界多所期待,有媒體便預測新車將會傳承歷代Z Car長車頭的DNA,車身輪廓和現有車型很相近,車頭則是走現行的V-Motion家族語言,至於在車輛本體開發上,新一代窈窕淑女也傳出將比照Toyota新Supra的Toyota/BMW的日德合作模式,可能會與Mercedes-Benz合作開發,目前最有可能的做法便是採用M-Benz製造的2.0升直4 Turbo汽油引擎,成為Nissan集團自Infiniti Q30/QX30後,第三款也是Nissan品牌第一款「日皮德心」的車型,另外還有目前搭載於Infiniti Q60上的3.0升V6 Turbo引擎,外界也有傳言新車也有可能會有油電動力車款。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