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全新「第四代」大改款Mercedes-Benz A-Class預告「8/28」國內強勢發表,「四門」房車版也將有望一併引進!?

全新「第四代」大改款Mercedes-Benz A-Class預告「8/28」國內強勢發表,「四門」房車版也將有望一併引進!?

堪稱德系豪華品牌Mercedes-Benz旗下最「強勢」的新世代入門掀背代表,眾所矚目的全新「第四代」大改款A-Class20182月全球首發後,如今根據Mercedes-Benz Taiwan日前所釋出的官方消息證實,終於也確定即將在本月底(8/28)接續引進國內上市!

首先在車身外觀部分,除卻經重新修飾更顯銳利的LED頭尾燈組,以及前後保桿造型的跑格進化之外,全新「第四代」Mercedes-Benz A-Class最重要的革新,就屬受益於MFA2模組化平台的加持,不僅讓車身尺碼得以一舉增長至「4,419×1,796×1,440mm」的嶄新境界(現行A-Class4299x1780x1433mm),並且透過增加長達120mm的車身長度,還賦予全新Mercedes-Benz A-Class更為俐落且修長的動感意象。

接續轉至全新「第四代」Mercedes-Benz A-Class以豪華質感進行鋪陳的座艙環境,其中最顯著的改變就集中在採用比照頂級旗艦S-Class的雙「10.25吋」全液晶數位雙螢幕設定,同時也導入最新的MBUX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多媒體系統使用介面,以及口語化語音辨識科技(Natural Speech Recognition),並且憑藉增長至「2,719mm」的軸距長度(現行A-Class2,699mm),還為全新Mercedes-Benz A-Class營造出更勝前代的車室乘坐空間,以及更充裕的後行李廂置物容積。

至於在動力核心配置方面,雖然現今還無法確知屆時引進的最終規格,不過可預估全新「第四代」Mercedes-Benz A-Class的首波車型陣容,將規劃出搭載最新「1.33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163hp/25.5kgm)的A200,以及「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224hp/35.7kgm)的A250兩種版本,至於搭載1.5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116hp/26.5kgm)的A180d車型,有鑑於現行A-Class目前國內僅有汽油動力的選項,所以將很有可能不會出現在新一代A-Class的動力清單之中。

此外,有別於已經確知的五門掀背車型,相信有許多Mercedes-Benz 車迷更想知道新一代A-Class Sedan「四門」房車版本,是否有機會接續現身國內市場,不過這點似乎還需等待Mercedes-Benz Taiwan日後更進一步的說明才能夠揭曉,倘若未來新一代A-Class Sedan「四門」房車真有望引進販售的話,那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勢必也將鎖定在Audi A3 Sedan之上!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