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eugeot / 搭載CMP平台、i-Cockpit座艙設計!新一代 Peugeot 2008 改款幅度將十分「明顯」

搭載CMP平台、i-Cockpit座艙設計!新一代 Peugeot 2008 改款幅度將十分「明顯」

作為旗下小型跨界休旅代表,Peugeot 2008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後便以小改款方式販售至今,儘管在PSA集團「Downsizing」策略下有著三缸渦輪小排量、高節能的優勢,但在競爭激烈的跨界休旅級距中也差不多到了改款時程。近日便有外媒報導,Peugeot 預計在明年推出新一代 2008 ,除了將比現行車款更輕、更大之外,在動力與底盤上也會有所變更,改款幅度將非常「明顯」。

外媒<Auto Express>指出,新一代 Peugeot 2008 將以PSA集團專為小型車研發的CMP模組化平台(Compact Modular Platform)來取代現行的PF1平台,此舉將使新款2008在增加車長之餘還能減輕約 40kg 車重。據了解,Peugeot 旗下率先搭載CMP平台的將是新款 208 五門掀背車,預計在20193月日內瓦車展亮相;至於 2008 則可望在同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進行首演。

動力方面,全新 Peugeot 2008將提供多款引擎型式,包括 1.2L PureTech 三缸汽油渦輪引擎(依不同車型最大馬力為85hp-130hp)以及 1.5L BlueHDi 柴油渦輪引擎,並採用入門車型六速手排、高規車型八速自排變速箱的配置。另外,該報導也提及,新一代 Peugeot 2008 也可能搭載 48V 輕油電混合系統,並在未來可望推出具 450km 續航里程的純電車型。

圖為 Peugeot 新世代 i-Cockpit 座艙示意圖,包括12.3吋全數位液晶儀表板、8吋中控影音觸控螢幕。

Peugeot 新世代 i-Cockpit 座艙發表影片。

至於內外觀方面,新一代 Peugeot 2008 將換上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在視覺上將與LED日行燈、LED頭燈更為「緊密」,同時在車身尺碼上也會較現行車款放大,具有更舒適的乘坐空間;車室部分,新款 2008 將採用 Peugeot 最新 i-Cockpit 座艙設計,包括最新 12.3 吋全數位液晶儀表板、8吋可顯示3D導航、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MirrorLink功能的影音觸控螢幕,結合簡潔、質感的內裝鋪成,將使新一代 Peugeot 2008 更為精進。

資料來源:Carscoop、Autoexpress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