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新車資訊 / 國外 / 做不到認了,德國決定將2020年電動車保有量達100萬輛目標延到2022年

做不到認了,德國決定將2020年電動車保有量達100萬輛目標延到2022年

德國政府原先規劃2020年境內電動車保有數量達到100萬輛,不過以目前看來已經不太可能,官方已將達標時間目標延後兩年到2022年。

根據德國官方報告,德國電動車在去年的掛牌數字雖然出現翻倍成長,到2017年底為止已有13.1萬輛,成長速度為全球之冠,這多歸功於德國官方在2016年所提出的10億歐元補貼方案,對刺激電動車市場成長有所助益,但不可諱言的是,大多數消費者仍然對電動車的過高價格過高、過短行駛里程和有限的充電站等有所疑慮。德國政府目前計畫從降低電動車稅賦來著手,並在境內再增加10萬個充電點,並導入汽車共用概念提供補助。

儘管德國官方積極努力提高電動車的銷售量,但是德國交通部長Andreas Scheuer表示「無需對購買電動車另行提供補助」,可能又是潑了有意買電動車消費者一盆冷水。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