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無關」排放門事件,Volkswagen預告在澳洲市場未來「柴油」車款將僅存「旗艦」休旅Touareg和「越野」悍將Amarok!

「無關」排放門事件,Volkswagen預告在澳洲市場未來「柴油」車款將僅存「旗艦」休旅Touareg和「越野」悍將Amarok!

回顧幾年前VAG集團所爆發的「柴油門」事件,在全球持續延燒且重創柴油車款銷量後,如今Volkswagen在「澳洲」市場也宣佈將全面減少柴油車款,並且推估未來旗下將只會僅存大型「豪華」旗艦休旅Volkswagen Touareg和越野「貨卡」悍將Volkswagen Amarok兩個指標性車型代表!

Volkswagen Arteon

早在今年初Volkswagen就已經先行將包含JettaPassatArteon以及Tiguan在內等柴油車型全面下架,同時根據官方回應此舉無關乎先前的柴油門事件影響,而是有鑑於柴油車型於澳洲市場的銷售量逐年下滑所致(附註:2017年柴油車型僅佔Volkswagen在澳洲市場總銷量約22.2%),並且更希望透過減少車型動力的複雜性,讓當地消費者能更能易於選購,至於柴油門事件也只是加速Volkswagen進行旗下車型陣容的重新調整時程。

Volkswagen Touareg

此外,Volkswagen將在今年10月於澳洲市場大幅取消柴油車款陣容,屆時2019新年式Golf車系也將僅存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選項,至於在國內市場部分,雖然柴油車型也並非Volkswagen的銷售主力,但預計將不會受此舉影響。

Volkswagen Amarok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MG Taiwan 1月份總掛牌2,278輛再創巔峰 累積突破1.7萬名車主

2023年度MG Taiw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