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電能霸主Tesla「最強」挑戰者現身? Audi首款純電動「量產」跑旅e-tron首發登場,售價「7.48萬」美元起!

電能霸主Tesla「最強」挑戰者現身? Audi首款純電動「量產」跑旅e-tron首發登場,售價「7.48萬」美元起!

無疑將競爭矛頭指向全球電動車霸主Tesla而來,Audi在日前(9/18)也終於將品牌旗下首款純「電動」跑旅e-tron正式首發亮相,然而在完整保留Q系列的家族化設計語彙下,全新Audi e-tron不僅被賦予電子「數位」後視鏡的科技配備,輔以核心所搭載的「兩具」電動馬達挹注,還能展現高達「402hp」的狂暴馬力輸出,同時0-100km/h加速更只需「5.7秒」的性能實力!

首先在4,900×1,930×1,666mm的車身尺碼之中,全新「電動」跑旅Audi e-tron不僅規劃有足以容納五名乘員的舒適座艙空間,以「數位化」電子後視鏡取代傳統後視鏡的作法,更是將未來科技體現於現代車款的嶄新設計思維(在車內左右門板附有顯示螢幕),不過最受車迷矚目的仍是集中在安置於前後軸的「兩具」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來源,在足以帶來「402hp」最大馬力與「67.7kgm」峰值扭力之餘,搭配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的輔助,更能在「5.7秒」內達成0-100km/h的加速實力,並且還提供有多達「七種」行駛模式(包含舒適、節能、運動等模式),以及車身高度可調的氣壓式懸吊系統(高低可調範圍為76mm)。

然而搭配150 kW直流電快充技術,全新「電動」跑旅Audi e-tron除可在30分鐘內完成「80%」的電力補充,同時總行駛里程更能達到約「402km」的續航力,至於售價則規劃出入門Premium Plus車型的7.48萬美元(約新台幣230萬元)、Prestige車型的8.18萬美元(約新台幣251.6萬元)以及限量999First Edition8.67萬美元(約新台幣266.7萬元)等三種版本。

此外,面對即將在2019年初開始交車的全新「電動」跑旅Audi e-tron強勢來襲,擁有七人座車室佈局、行駛里程565km以及0-100km/h加速只要3.1秒(P100D車型)驚人成績的Tesla Model X似乎也是有恃無恐,但可確定的是在德系豪華「三雄」都爭相投入電動跑旅版圖之際,未來Tesla所要面臨的競爭壓力必然也將只增不減。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和泰汽車入股U-POWER 提供車主超高速充電服務體驗

TOYOTA、LEXUS總代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