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暢銷休旅增添油電車型!Honda CR-V Hybrid 將於10月開始生產,19年初在歐洲開賣

暢銷休旅增添油電車型!Honda CR-V Hybrid 將於10月開始生產,19年初在歐洲開賣

▲本文圖片皆為19年歐規C-RV汽油車型,以下同。

2016年北美車展亮相後,第五代Honda CR-V 憑藉著  L15B 1.5L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系統以及品牌長年的妥善口碑下,全球銷量可說是一路長紅,如今這部暢銷休旅也將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版本,並預計於2019年初在歐洲市場開賣。

作為 Honda首款在歐洲販售的油電車,CR-V Hybrid 將會取代過往的 CR-V Diesel 柴油車型。而 CR-V Hybrid 的動力系統將由一具2.0L i-VTEC Atkinson 阿金森氏循環引擎、兩具電動馬達、電子CVT無段變速箱(附離合器鎖定功能)與鋰離子電池模組所構成,並具有綜效馬力 184ps/32.1kgm 的輸出。

值得一提的是,CR-V Hybrid 採用的 intelligent Multi-Mode Drive (i-MMD) 智慧多模式雙電動馬達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Accord Hybrid 相同,可視鋰電池電量與駕駛環境,在三種動力形式(EV Drive純電動、Engine Drive 燃油引擎、Hybrid Drive油電混合)間自主切換,以獲取最佳燃油經濟效率。例如在市區走走停停時,i-MMD將以 Hybrid Drive油電混合模式與EV Drive純電動模式為主,高速巡航時則採Engine Drive燃油引擎模式,整個過程都由系統自行判定,無需駕駛介入操作。

Honda原廠表示,i-MMD在切換動力模式與啓閉引擎時,車輛的震動微乎其微,動力轉換間並不會讓乘員察覺,同時在平順的扭力轉換下,也能避免因傳動或轉向系統所造成的不良駕駛反饋,使 CR-V Hybrid 在行駛時將具有出色的運轉肅靜性。

目前 Honda 將於10月開始進行 CR-V Hybrid 的生產,歐洲市場首批交車時程預定則在明年年初。

資料取自:Carscoops、Honda、Youtube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